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熱天記夢
2019/08/07 22:12:32瀏覽241|回應0|推薦10

2019/7/27

這算是個可愛的夢吧?

夢中我飼養的小兔子自體懷孕了,這件事情令人驚嘆傻眼,整個而言就是莫名其妙。
而且我也沒有再度養成群兔子的念想,所以家中現在單單只有一隻性別不明的幼兔(因為實際生日不明,姑且將牠的生日推測在2019/4/26),再怎樣也不會因為弄錯性別混養而導致兔崽子成群結隊出生。

而兔子處女懷孕是從獸醫口中證實的,所以我除了震驚之外卻是沒有懷疑真實性。嘴中喊著「怎麼可能」,卻已經信了可能。

我是那種精神崩潰、驚嚇過度或是處於高度壓力之中時反而會滿臉笑容的人,所以從頭到尾我一直維持著緊繃的笑臉。

最後為了緩解這些莫名的情緒,我把這件事情視作一件新鮮事,兔子處女懷孕,簡直是兔界瑪麗亞,我一定要打卡上傳。

想到打卡上傳之後會招惹來什麼樣的聲音,其實壓力更大了,但我還是做了,當成是趣事和朋友圈分享。
果然沒多久這件事情居然傳遍世界〈明明我設定成好友可見,好友中有那種轉貼不告知原貼文者,還把事情凹成別的方向的人真是讓人傷腦筋喔〉,罵聲有,卻沒想像中多,更多的是好奇、驚訝。

宗教團體最不滿的是把兔子和瑪麗亞相提並論這個點;科學家覺得兔子自體懷孕是一種值得研究的現象,說不定是一個新的科學領域出現了;一般人吃瓜的吃瓜,喝茶的喝茶;記者也只是覺得報導這件事情可以掩蓋現代記者不敢幹實事的尷尬,協助記者們拖延了面對現實的緊迫,一個八卦可以拖上一星期跑不掉,那些世界大事,看誰之後倒楣誰報吧。

在夢中沒等到兔子生產夢就醒了,甚是可惜,我還想知道牠生下來的到底是不是兔子呢。

***

2019/7/28

我牽著孩子去五金行買了高級烤肉架和木炭,女老闆笑盈盈的招呼我們,我也笑笑地回應著。

拿回家之後把自己鎖進小房間,研究了半天,覺得烤肉架燒起來非常沒有美感,又去四處尋找,找到了一個臉盆大小的精緻陶器,放木炭進去燒很有美感,而且火也不可能燒出來,這讓我感到很滿意。

嚴肅地跟兩個孩子詢問,他們有誰願意跟我一起前往天堂,以後沒有玩具,沒有電腦,可能思想也不存在了,甚至沒有人記得曾經你存在過。

小的平常最黏我,可是聽到這麼嚴苛的條件他猶豫後拒絕了。
不對盤的老大卻是帶著一臉「這是怎樣的路他心知肚明」的凝重表情同意了,我對這個結果很是意外。

把木炭點燃後,看著老大,我卻又後悔了,把孩子通通趕出去,自己關在房間內靜靜地躺著等待。

房門未鎖,孩子沒有打擾,也沒有人來探訪。

最後我陷入永久的沉睡了。

記者採訪許多人,五金行的女老闆一臉懊惱:「她帶著兩個小孩笑瞇瞇的來採購烤肉架和木炭,我以為他們是要烤肉聚餐,早知道我就多注意一點了。」

她深深的自責,覺得是自己害了人。
但這真的不是她的錯,就算是孩子們也沒怪她。

***

2019/7/29

莫名其妙穿越到古代,意外發現還有個熟人也穿越到古代,還是曾經曖昧過的人。〈其實看臉我應該不認識這個人, 所以這關係只存在夢中〉
對方位高權重,是某個大家族的接班人,甚至在皇帝面前都還有幾分能夠平起平坐的感覺。

夢裡的我是他家族選定的未婚妻,因為曾經曖昧過,對此我也不反對,甚至在他主動接觸下有把感情更深入的感覺。
他身邊還有個貴族小姐,對他甚是愛慕,那赤裸裸的妒恨簡直要將我的身體燒穿,他卻好似什麼也沒察覺到。

一次出遊,那位纏人的小姐硬要介入,好好的二人行變成了三人行,我心裡起了一絲不悅,但也沒蠢到寫在臉上。
他也默認小姐的跟隨,只因為對方的家族對他很有助益。

路上卻是驚遇敵國偷襲,原以為目標是他,大隊人馬掩護我們三人先行逃脫,之後在路上越想越不對勁,若目標是他,怎麼每每他露出破綻時敵軍就好像意外失手,而當敵軍將刀劍砍向我時卻是下足了狠手,再看看那位小姐那邊,卻是一點驚險的場面都不曾出現過。

我們三人行經一處綠蔭隧道,是一片高聳的狗尾巴草交叉而成,在現代狗尾巴草可沒有這麼高大的。
我和他並肩而行,小姐緊緊尾隨在我們身後不足兩步之遙。
我對他說:「你看,這裡的景色像不像台灣的綠色隧道?」
他端詳後點頭道:「是蠻像的。」
氣氛可以說是一片融洽,身後那位小姐終於隱忍不住打斷我們:「什麼台灣的綠色隧道,你們在說什麼?怎麼從來沒有聽過這個地方?」
正常來說土生土長的古代人的確是不可能聽過台灣的,她下意識認為我們在用什麼暗號說話。而她很討厭這種被排斥在外的感覺,想要從我們口中推測出更多,讓她能完全理解我們的對談內容。
只是出乎小姐意料之外,我跟他卻是相視微笑,再也沒開口說一個字。

看到她一口氣快喘不上的樣子,我就感到心情十足愉悅不已,笑得更加歡快動人。

還沒出隧道口,隱約聽見人聲,我跟他眼神交流了下,彼此已然知悉相互的想法,放緩了腳步想先探查清楚狀況。

那小姐卻莫名失控,突地暴衝向隧道口直直而去,我與他皆是反應不及,只能眼睜睜看那小姐驚動隧道口的一群人。

隧道口滿滿皆是身著藍衫的敵國軍隊,誤打誤撞我們居然闖入了他們練兵的一處隱密小森林。

雖然嚇了一跳,但我跟他都冷靜異常,直接將自己的身分定義在敵國出遊和家人走散的紈褲,打算蒙混過關,先保平安再說。

那小姐卻是跟我們完全沒有商量,徑直衝向敵軍統領和對方打了招呼。
她居然認識敵國統領,這是我跟他沒想到的。
事情有些超出我們的掌控,那小姐眼神挑了挑,對我一陣挑釁,又轉了轉示意他什麼。

打發了敵國的人,小姐提出的要求果不其然和一堆寫到爛的言情小說一模一樣,我跟他都爽快答應了,反而小姐讓我們這種豪爽驚了一瞬。
從此我跟他沒有關係,小姐成為他名義上的未婚妻,OK,沒問題。
這有什麼好爭執?保下命回國,鹿死誰手還不知道呢。
所以我何必在此時硬碰硬呢?

小姐引薦了他在敵國的表妹給我們認識,讓我們暫且住一陣子再回國,我知道她是要確認他的家族給他換過未婚妻,確認了她的地位後才要放我們走,說不定她還不會放我走,順便在敵國將我除去也是極有可能的。

在她放鬆警惕之後,她的表妹卻是偷偷地跟我們接觸,這場諜對諜簡直萬分精彩,表妹居然是我國皇帝的地下小老婆,掌控我國情報處的一個高官,外表卻是一副無害又無知的小女孩。

她的樣子真的看不出來有任何造假,經過她身邊的任何人都覺得她是純真可愛被那位小姐壓榨的可憐小表妹。
她很順利的騙過所有人悄悄地將我們放走,為了大局著想,回國之後他也沒有馬上恢復我的身份,還示意眾人壓住小姐是間諜的消息。

我百般無聊看他們鬥來鬥去,這種費神又不討好的事情都交給他們處理吧。我是還想著能回未來的,若不是回歸未來這種大事,他們愛咋咋吧。

***

2019/8/2

我買了一款H型寵物溜繩,某人提議要帶兔子出門晃晃,途經一條超大臭水河的小路橋上時,他說:「兔子好像不喜歡牽繩,我把繩子解開讓他鬆快一下吧。」
說完就拆了寵物的牽繩,還沒拆下身上的揹繩部分兔子就一溜煙衝走了,可是這不是在家中,在家橫衝直撞頂多是撞牆而已,牠這一衝就衝進了臭水河中,看牠掉下去的瞬間我心跳都要停了,憤怒驚恐的心情交織不定,我都想殺了鬆開牠繩索的人了。

那人仍然不認為自己有錯,只是意外,可是我憤怒地大吼讓他跳下臭水河拯救我那在水中載浮載沉驚險又可憐萬分的寵物兔。
於是他不甘不願地跳入髒水之中,兔子跟他始終有一手之遙,最終兔子滅頂了也沒能撈到,目眥盡裂的我絕望地看著兔子的身影消失。

憤怒到最後反而沒有反應了,那人最後還是撈到了一隻兔子,長得很相似,但不是我那隻,硬要凹說是我掉下去那隻,孩子們無所謂兔子是哪隻,也分不太出來,只知道他們的寵物還在就好,我壓下怒意,卻沒辦法對那隻替代品有任何喜感,各種大小細節都可以感覺出我的偏心。

我就這樣壓抑的尋找失蹤兔子的屍首,替代品也感覺出這種冷意,對我始終不親近,我也不在乎牠的感受和態度,只是不斷尋找下去。

***

2019/8/3

我和一個亮眼的女孩子是某所學校的學霸,也是一對同性戀人,在學校一同擔任學生會長副會長,平常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形影不離,眾人也心照不宣我們的關係,師長們則是看在我們制霸全國的成績上睜隻眼閉隻眼。

這一天她約我到學生會辦公室,我並沒有多想就去了,她拿出一張請假單,希望以我的名義幫她向師長請假。
若我看也不看簽字了就好了,偏偏我打開了假單還詳看了內容,越看越冷,最後我面無表情拒絕了她,並且提了分手。

看假單內容我推測她懷孕了,先不說我已經結紮了,我跟她都是女的,她懷的是誰的孩子?

不顧她的苦苦哀求,我狠狠將假單撕成碎片灑落,轉身就離開了學生會辦公室。

沒多久之後全校都炸開了,她在壓力之下休學了,而我再也沒見過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9697012&aid=12840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