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玉良緣
2019/01/15 14:36:39瀏覽232|回應0|推薦6

材料

小蕃茄35顆、小鳥蛋10顆、黃金魚蛋5顆、魚卵卷5顆、花椰菜心(切小塊或小片)、筊白筍切片、蔥段、鹽、麻油、熱水、白胡椒粉、辣椒(照片中沒加)、生薑或老薑兩片。(整體怕過酸可以加少許冰糖,材料可以自行調整數量,並無強制)

作法:

材料下鍋混入少許麻油、半匙鹽、少許胡椒粉和熱水100~150毫升開小火上蓋燉煮。
煮出來的味道是酸甜居多,有加辣椒會多出辣椒的味道,有可能出現苦味(來自麻油和薑),成就一段金玉良緣。(材料多取用圓形、橢圓材料,可加肉類為葷食)
不用刻意收汁,材料熟即可起鍋。

以小蕃茄為紅瑪瑙,小鳥蛋為珍珠,菜心筍片為玉,魚蛋為金,魚卵卷為珠寶,麻油為金粉,取吉利意向。

照片顏色不好看,希望形色好看蕃茄蔥段要晚些下,蕃茄先於蔥段,可是形狀越完好越顯酸,蔥段綠色部分最晚下就會保持碧綠會更好看些(蔥白還是要先下去提味)。

由於是自創菜色,口味並不大眾,調理前請多加思考,先小份量嘗試。

一段緣分難免都有酸甜苦辣,只是往往甜味淺淡,需要人們細細品嚐。

※補充說明,我選用的小蕃茄每顆最多只有1~1.5公分大※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9697012&aid=123906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