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己的流域
2014/08/27 22:14:01瀏覽576|回應3|推薦51

  

  夜色下的河流像一條黑色絲帶,在微光中閃閃發光,及柔靜極細膩,幾乎看不見她流動的痕跡,可是你知道生命的軌跡正隨同她緩緩流動,流過許多悲喜的交替,許多生死的輪迴。或風平浪靜或濁浪排天,或一瀉千里或崎嶇曲折。我們總會過去的,免不了有許多傷痛,許多眼淚,許多歡喜和讚嘆。

  我們越過山陵,漫過田野,有時獨自奔放,有時與其它河流一起匯集,沿途自然有看不完的風景,或美麗或醜陋,或純淨或汙濁,有一絲愛憐,有一絲憐憫,有一絲無可不不可的泰然,我們無從選擇,因為這是我們的流域,在她緩緩流淌的過程中,我們學習接受它,嘗試著愛它。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736889&aid=16719597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9 07:47

啊,找到了,就是這一篇!

之後,好像未曾再相見?

yoyo3521(j4736889) 於 2015-07-23 13:24 回覆:

原來您說的似曾相似是指這,至於為什麼不曾再見....,或許是向一位詩人說的那樣:

missing someone can be the best thing for a writer


peaceland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9 08:46

喜歡您的分享

不管是圖或文字

都充滿想像的空間

激起人們想要一探究竟的欲念

感謝您美好的分享

yoyo3521(j4736889) 於 2014-10-01 00:18 回覆:
謝謝你^^
很開心你的喜歡
我不知道這些是不是真的滿是想像空間
我想有些想像大多來自人類心理的投射或是似曾相識的意念或情感,這或許是身為人類其中之一的珍貴所處。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7 23:28
I see the beauty of a sweet and soft spirit flowing in this article....
yoyo3521(j4736889) 於 2014-08-28 16:37 回覆:
What you saw is what your soul reflects. That's something here inside of your he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