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幼芽的香氣
2014/05/17 00:17:56瀏覽472|回應0|推薦58

  

  大該是約一個多月前吧!學校裡的全家拖出了一個集點活動~我從以前到現在對這樣的活動並不太感到興趣,就算喜歡贈品也是抱持著看看的態度,從來也不會刻意去蒐集。
  這活動推出的是關於屁桃的一系列小公仔盆栽,不同的小公仔搭配不同的植物,看著周遭一群好友同學紛紛熱衷於活動,天天經過全家,天天看到人潮洶湧。說認真的,我都覺得他們失心瘋了,我還跟我其中一位朋友說這有甚麼好玩的,花的全部錢都超過一個盆栽的實際價格了!!句末,我又說:「我們是理智的。」

  哈哈~好笑的來了~
  我也對美麗小巧的精緻盆栽給吸引了 ......。事實證明永遠別把話說太早。
  不過,我想原是大概是那職務而非公仔,當大家在意能不能抽到主角屁桃,我在意的卻是能不能抽到心想的植物。
  結果是有些差強人意的,可我依舊抱持著小小的雀躍之情,滿心期待地等他們發芽。我人生中的第一盆植物,實在很想知道經過我的神手栽養後會發 展成何種地步,將它擺在書桌上筆電的右後方,顯得毫不起眼又不可忽視。
 

  第一天,毫無動靜。
  第二天,毫無動靜,依然,但可能土裡有點不尋常。
  第三天,那是雜草嗎?有點焦急的心......,拔或留?
  第四天,抽芽了!!然後,我當媽了哈!(開玩笑............
  聽寶貝弟弟說,放一盆仙人掌在電腦旁能夠吸收輻射,也可幫助增加室內些微氧氣, 所以我決定把它當成仙人掌,反正,擺著也好看,而且植物的功能應該都大同小異,時不時瞄一眼,心情也跟著綠意盎然。

  現在,他們長得非常茁壯。從幼芽到完整一株傲然挺立,再到花苞含羞帶放,可以聞到淡淡飄散的香氣,很是舒服,心裡也頗是成就感,喜悅之情洋洋而溢。

  當我現在看向他們時,我好像懂了為什常看到年長的爺爺奶奶總是投入花花草草的生活,或許,那不僅只是生活的另項寄託,也是紮在人們心中角落的那樣對植物的可愛之心吧!哈哈!但我例外,我是笑黏郎~得意

  而我也祝福自己的信仰生活能夠永遠散發這班如幼芽的香氣。

  因為,在堅硬荒廢的土地上澆水時,水無法透到地裡,反而會流向側面。沒有水分的地裡甚麼都無法生長,連灑種都很難。
  要是想改變這處境,就得果斷地翻地。首先將硬邦邦的土块打碎成細土,在澆水的時候才不會發生鬆懈的事情,才能種下希望的種子。
  014年,希望能成就未了的夙願。所以重新設立新計畫,邊祈求上帝的恩典邊整理心緒吧。
  可是,即使設立了很不錯的計畫,也獻上了懇切的祈禱,但在心田荒涼的狀態下很難期待變化。要是不翻地,甚麼事都不會發生。希望和期盼只會從旁邊溜走。
  在這辭舊迎新之際,也要趕緊開墾陳舊的心,擁有新心。打碎因為陷入懶惰和傲慢而變得僵硬的心田,滿含著生命水,種下希望的種子吧!祝福大家!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736889&aid=13393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