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圖 繭】 〔 床 〕
2005/07/22 06:22:30瀏覽1324|回應0|推薦2

畫面似乎是偷情後的情狀,對於成年人而言,生活裡的禁忌最主要的顯然是規範外的情慾接觸。性接觸帶來的喜悅有一半是由於新奇,青少年時期到對異性的感覺可以說是童稚時對玩具喜好之延伸,當然這樣言,似乎忽略生理成長期以及心理面的需求。可也正說明了是成長中喜好的轉向。

想要與得到左右我們興趣所在,美色是由距離和間隔造成的,共同生活在一起的人無論如何對對方美麗的感覺都會遜色甚至消失。皮相之美其實是人們終其一生最關心在乎的事。年事尚輕時幾乎就等同自己的生命,要裝扮出自己最出色之一面來搏取仰慕,同時又為外面的異性的色相神授魂與。

對異性美色的愛慕起始並不必然與性慾相連,然而目的地不可避免地是在床上。床在人之一生中,始終是目標性目的,從每日操作之後的睡眠過程到生命安息之時,床是永遠擺在那兒休止符。直立著支撐血肉骨骼的時段有其限度,需要調息後才能再站起來。平躺下來的時候就是一定程度終結的句點。

所以床既是生理上休憩生息之所亦是為慾望放縱填壑的陽台,當然更是病体纏綿掙扎的依賴。是生命輪轉的依据,身心都依戀著在床舖上的睡眠,提供体力精神的休養與恢復。

宇宙間環繞中心自轉的現象,在地球上生出白畫黑夜。生物日常行徑也因之分出活動消耗與靜止休養兩部份。看來似乎沒有必要這樣安排,既然每日有定時進食來轉化成行動的能量,為何還要有睡眠來休息補充精神氣力呢?人類自己製造的機械就只要補充燃料,可以不間歇地使用直到磨損。大自然如此底安排,彷彿是生活的時間太長,非如此不足以打發掉。但生之樂趣有限,黑夜中的睡眠或他種活動本身就提供生命裡頭最主要的休閒及疏散。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3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