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荒漠靈修 37
2006/04/22 12:42:05瀏覽5691|回應4|推薦20
加油站主跟分駐所連絡過後,我遂按照站主指示路線上分駐所。這時馬路上已不時有車輛駛過,路旁也不時有行人現身,經過的車輛一駛而過可能不怎麼會注意我這樣一個手鐐足銬的人,但路旁走過的那人一見著我的狀況難免不神色怪異。他即使不把我當囚犯,也會認做是精神有問題的怪人,那人一定奇怪大清早沙漠荒郊邊緣的馬路上竟然出現個變態狂的邋塌髒漢,還大搖大擺地一路往前梭走。

分駐所裡面只有兩個員警,領頭的副警長就是原先在沙漠去搜查我的那位警官,我一副糗相出現在他面前,他倒不以為異,也不問我發生什麼事要這麼狼狽地上他的警局,反而熟門熟路地調侃我:

「你老兄,人未到,風聲先到,剛剛就有人來電話報警說好像有個越獄犯著鐐銬出現在街頭。」

我以為他是指加油站主打來的電話,站主不是在電話裡已跟他說明清楚了嗎?不曉得他何以還要憑空譏剌我是越獄逃犯,我只得再申明:

「是加油站老闆打來的電話,我直接從他那裡過來。」

「不是說他,」副警長搖手:「是剛才有人打手機進來報警,有人在車上看到你手鐐腳銬地走在馬路上,從車上打來報警的。」

哦,原來剛才路過的駕車人還是看清楚了我,隨即打手機來報警。

副警長讓另一位警員用他的手銬鑰匙試試打得開嗎?那人看一眼就搖頭,表示不同型的,沒有可能,我拜託他無論如何試一下看看,說不定會打開。他不以為然,但還是勉為其難拿出鑰匙對準匙孔試了兩下無效後,就把鑰匙扔開,跟我說:

「不可能就是不可能,死了心吧!只有找消防隊來,他們有特殊的電据才能据開。」

副警長也搖手要我不必再嚕囌,他拿起身上的警用電話撥向消防隊。

打完電話他告訴我: 從最近的市鎮那邊的消防隊開消防車過來約要半個鐘頭,到時消防員幫我鋸開就結了,我也就自由了。他講我:

「你們這些怪人,沒事一個人跑到沙漠裡頭,什麼不好玩,竟然把自己銬起來,活得不耐煩了?」

他肆意發我牢騷,我則尷尬得不好說什麼。

「算你狠,拷著手鐐腳銬竟然還能挨到這裡來,沒有乾渴曬死在沙漠裡成了一堆髑髏,算你夠運氣。」

儘管把我訓得像他家不懂事的孫子樣的,還是體貼地從他們咖啡壼裡倒杯燙咖啡給我。我感激底接過來,這對我可是比什麼都需要。

最後,消防車終於等到了,車上下來兩個消防員,一黑一白,又高又大,這大約是消防隊招聘的成例,無論各地,我看到過的消防員都較一般人高大得多。

消防員大約經常出這種差,倒不成像副警長般譏刺或訓誡我。他們實事求是,不多話,拿出工具就開始對我展開解救工作。其中一個拿來電鋸,要我伸出手來,在 手肘背面插上一片鋼片保護手背後,一人抓穩我的手,另一人用電鋸只一開動沒兩下就將我手上的金屬圈鋸開,然後依樣將另隻手及足上的手鐐足銬都鋸掉。

終於讓我恢復自由,我張閤手足伸展舒活,感激之餘,打心底舒了口氣,這樣歷盡艱辛重新拾回來的自由可不容易啊!

謝了副警長和消防員,離開警局分駐所後,在村集裡舒活地小旋一圈,按副警長的指示找到一處雜貨舖買了些熟食飢料,就在雜貨舖門口的板凳上狼吞虎嚥起來。之後,又復跋涉上路回去我在沙漠裡的營地,這回可是無桎無梏,路途又駕輕就熟,花不到三個鐘頭就走回宿地。



( 全文完 )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246748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修一下結尾
2006/04/25 23:24

老有人說我結尾太快,還是虎頭蛇尾

可能性子怠忽,一到可以結朿

大約就迫不及待地交卷了事

呵呵


張文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結束了…?
2006/04/25 18:47
有點意猶未盡呢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呵
2006/04/23 09:20
好ㄘ,好ㄘ

為感激鴨妹的支持,隨後會寫篇短篇來報答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了…
2006/04/23 08:33

莫大大哥~~寫小說~尤其是中長篇的~~很累人很辛苦~對吧!

很好的文唷…結尾讓人有點無奈呢~~呵呵~~這只是我的感覺啦…哈哈…別打我呀!

這就是莫大~才子唷…

慰勞你的辛苦~~送你一個代表很有創意的蛋糕~請你吃呀~~呵呵…

祝你~~創意無限哪~~^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