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書寫 565<美食家>
2021/10/20 08:17:21瀏覽1271|回應2|推薦21
1 猛然在臉書上閱到臉友Clara Wu 竟然去逝,大吃一驚,這麼有學業成就,這麼年輕,有活力,酷愛人生的人,深感無比惆悵!


2 不曉得Clara Wu 是哪一天去世,也不知道是什麼病症奪去她的生命。 Clara 只簡單地在臉書上留下一句:「我先走一歩了。」。那能這麼灑脫。


與Clara 未見過面只在臉書上交往和留言,也只知道她是台大出來的麻省理工學院的理科博士,她令我好奇的是她非常懂得以及愛好美食,是位饕餮客美食家,不僅懂得吃,也更特會製作美食,不時會做出珍饈海味讓朋友們預訂,


反正我眼中她就是這樣自在又逍遙。只到見到她最後的留言。


見到Clara 的驟逝不由讓人思考許多,我甫在臉書今天的動態回顧裡「我的這一天」裡頭正好見到一篇十年前一位臉友記敘她先生突然去世後,她當天以文字錄載的記敘。 我不能不想著一個人孤獨的死去,還有和在伴侶陪伴下走向死亡的個中感應。

莫大
2011年10月19日 ·


XX祈福念禱
貝貝早就睡著,而我一直想
雖然有一直念經,但是還是會想起
想起同修的種種~~
想到他昨天凌晨2點還和我說已經好多了
但我看他乾枯的雙眼,真的很心疼
但沒想到~~~~
哭痛眼睛
但是他很安詳無痛苦的走
8小時也沒移動大體
不會引起他的貪嗔癡
也是很有福報
感謝xx的念佛助念團第一時間趕來助


--------------------------------------------------------------------------

深知此時孤單一個人獨自承受的是淒涼冷寂與孤獨,我深自体會過自己母親與岳母喪夫時所面臨極度的悲哀難過和傍惶,喪失至親的痛楚甚至綿延整年頭都無以康復。


留存下來的配偶終得學會繼續單獨存活。但是另一方我卻總覺著逝去的那一位,無論是配偶,或者僅是一個個人,他會是特別体認到他是單獨的他,或者說自我。他應是較無情緒崩潰的一個。或許其時情緒已無從強烈。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69638429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ike Ma
2021/10/20 18:56
Mo Da 她是我UCLA硏究所同學….她走的是有點突然…原來這次入院是要做化療的…聽她家人說,還沒開始就病況急轉直下,所以也沒受太多的苦…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臉友留言轉知
2021/10/20 08:20
朱子穎瀾
9月29日去世的,應該是癌症,好像是住院治療中突發敗血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