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書寫 542< 台灣三週內歸零級>
2021/05/17 04:49:34瀏覽1064|回應5|推薦25

▲台北市15日進入第三級警戒,街頭人潮明顯減少,幾近空城 。

來! 世界看好了,只示範一次,台灣兩週內歸零級。
哈哈哈!台灣才一百餘人染疫竟然嚇得全台街道全面淨空,笑 死人,看台灣這樣的態度我是相信台灣辦得到的。同樣情形若看美國那可是完全相反的。美國人即使已經死上五六十多萬人,一年多來我還沒見過哪條街淨空過,封城和宵禁你從電視上應己看過那是怎樣的情形。我這人還是最是規矩守法的,在疫情下可也從沒一天沒出街,疫情最兇的時候照樣開車出去晃,打球散歩怎的,不是我怎這樣? 老美根本上就不甩你政令怎麼宣導,一樣地我行我素,不帶口罩,就是不帶,我出街也是從不戴口罩,除非規定非戴口罩的場所。街上死人,你死你的,人們偏不甩你怎麼著,川普帶頭不相信有星冠疫情,硬要依他德行胡整亂搞,美國人蠢得竟然相信川普的人幾佔一半國 民。所以它災情慘重也是活該。
從面對疫情的情形看台灣人對待蔡政府也是如此,人民如此容忍她及民進党 的胡作非為,全國人民逆來順受絕不反抗,讓蔡把人民納稅錢胡亂揮霍,貪瀆橫行到無法無天的地歩,實在也跟人民如此順從逆來順受脫不了干係,一個國家面對這種政府完全沒有制衡力量,只會使得蔡等污吏變本加厲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62991593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人只示範一次」登時代雜誌 網狂喊:丟臉到不敢看
2021/05/26 04:52
疫情嚴峻雙北「自主封城」。(圖/TVBS)
新冠疫情大爆發,近來本土確診數天天破百例,全國都升級到三級疫情警戒,阻止疫情持續蔓延。對此有民眾寫下21字防疫金句「看好了,世界」,喊話台灣會在2週內解除三級警戒。如今有人發現,這段話登上美國《時代雜誌》(TIME)的版面,卻令不少網友直呼好丟臉!

網紅阿滴也轉發貼文。(圖/翻攝自阿滴臉書)
網紅阿滴也轉發貼文。(圖/翻攝自阿滴臉書)
台灣新冠疫情升溫,日前有一名網友在推特發文寫道,「看好了世界,台灣人只示範一次,在兩週內解除三級」。短短21字口號曝光,立即被廣大網友瘋狂轉發;轉到臉書後更有破萬人次分享,就連名醫江坤俊、藝人浩角翔起、網紅阿滴等各界名人都陸續分享,讓這「防疫金句」在一夕間成為熱門話題。

(圖/翻攝自PTT)
(圖/翻攝自PTT)
網友今(24)日在PTT八卦版以「『看好了世界』真的被世界看到了?」為題發文,指出自己閱讀世上擁有眾多讀者的《時代雜誌》時,發現筆者竟把先前被瘋傳的防疫金句「看好了,世界」一字不漏地翻譯成英文。這也讓他好奇詢問,這樣轉發的人是不是已達成目標,真的讓世界看到了?

看到防疫口號登上外媒,網友紛紛喊「好丟臉」。(圖/翻攝自PTT)
看到防疫口號登上外媒,網友紛紛喊「好丟臉」。(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眾人幾乎一面倒地留言,「被國際笑死」、「英文版的更羞恥了」、「阿阿阿阿好丟臉,別看了」、「丟臉到不敢看」、「宣傳成功」、「缺水缺電缺快篩沒疫苗,居然說什麼2週,真是反智」。但也有人提醒,這段原文寫是寫台灣民眾的警覺,對於台人抗疫意識給予正面評價。

美國時代雜誌撰寫台灣疫情報導。(圖/翻攝自TIME)
美國時代雜誌撰寫台灣疫情報導。(圖/翻攝自TIME)
事實上,此段落的出處就是日前《時代》報導台灣本土疫情,以標題〈虛假安全感及小私密茶,如何攻破台灣的COVID-19疫情防線〉(How a False Sense of Security, and a Little Secret Tea, Broke Down Taiwan's COVID-19 Defenses)受到關注的文章。報導指出,台灣本為新冠肺炎防疫模範生,但因民眾沉溺於虛假安全感,加上萬華茶室爆發疫情,破壞了台灣自豪的疫情防線。

實習編輯/徐榮佑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生怪厝邊
2021/05/18 09:50
蔡正元
·
沒生怪厝邊
這是一句閩南話的成語
意思是
你自己生不出小孩
卻怪隔壁鄰居不幫忙
大陸政府說願意
賣大陸產製的疫苗給台灣
台灣的陸委會竟然說
台灣買不到疫苗是因爲大陸阻撓
還罵說大陸假好心
陸委會的罵法
又恢復民進黨的本色
凡事甩鍋給大陸
這招宛如民進黨的救命仙丹
台灣防疫順風的時候
就自吹自擂台灣難波萬
拚命遮蓋防疫破洞的缺失
把牙醫界的三腳貓捧成神仙
而那位牙醫還命令
最近出事的公立醫院
在很久以前就把收治確診病患
報成一般肺炎以便隱匿疫情
把大陸的防疫成績
說得ㄧ文不值
也把大陸產製的篩劑和疫苗
貶得一塌糊塗
防疫逆境的時候
明明是
陳時中決策無能造成的
還厚顏無恥的吹捧說
要全世界看好了
台灣只示範一次無能的錯誤
讓世界看清楚台灣
怎麼會有這麼不要臉的人
華航和諾富特飯店爆發破口後
百分之百是陳時中的錯誤
民進黨和陳時中卻束手無策
自己捅的婁子自己不收拾
把擦屁股的善後責任
全部甩給柯文哲和侯友宜
陸委會秉持民進黨的犯賤慣性
也跟著把陳時中買不到疫苗的責任
怪罪大陸阻撓
這可是本年度最爛又最可恥的笑話
林全早跟德國BNT的總代理簽約
替台灣買到三千萬劑疫苗
只因爲德國BNT疫苗的總代理
是大陸的上海復星公司
陳時中當時意氣風發的反中
以總代理是中資爲由
公開打臉林全
完全不顧林全曾是行政頭子的顏面
不讓林全進口這三千萬劑疫苗
台灣因此買不到德國BNT疫苗
這是大陸阻撓
還是陳時中阻撓的?
再來
陳時中買不到美國莫德納疫苗
也買不到美國輝瑞疫苗
這也要怪大陸嗎?
這不是更奇怪了嗎?
美國囤積了26億劑疫苗
而且不准疫苗原料出口
美國人口才3.2億人
囤積那麼多劑疫苗
已經是朱門酒肉臭
台灣買不到也怪大陸
不是要怪蔡英文嗎?
昂貴又無用的武器買了一堆
損害台灣人和台灣軍人健康的萊豬
也大量進口吃下肚子了
當美國小弟大聲罵中國大陸
也扯著喉嚨罵了好幾年了
當美國走狗當到這種程度
還買不到美國疫苗
怪大陸阻撓會不會太失智了
最後
買不到英國AZ疫苗
英國不也是反中幫派的一員嗎?
跟台灣民進黨不是同夥的嗎?
怎麼跟反中幫派的同夥買不到疫苗
還怪罪起中國大陸
會不會腦筋短路到沒病床可醫治了
陳時中跑到黑市跟韓國高價購買
韓國人不要且快過期的AZ疫苗
除了數量不夠台灣人口用外
被收錢的韓國人偷笑大笨蛋
中間的差價利潤
還進了綠色政客的口袋
這也要怪大陸阻撓嗎?
反中怪大陸
凡事甩鍋給大陸
目前才發現醫療資源樣樣缺
陳時中什麼都沒有準備
只會開記者會吹牛報數字
成果還不如賽場報數字的比基尼小姐
這招甩鍋大陸如果還有效
那817的智能真的有問題
而且沒有藥救了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党意識態不害死台灣人誓不甘休
2021/05/18 05:39
意識形態是台灣防疫最為巨大的障礙!
(黃國樑)

原來台灣有一得天獨厚的條件卻死活不用,弄到了今天這個地步。

只要願意開口,中國國藥可以一周之內生產5000萬劑疫苗給台灣施打,台灣可以在兩到三個月之內全部打完,並在若干時間內即形成了一個全島群體免疫的獨立系統,就跟以色列一樣。

這當然是天方夜譚,台灣首先就以為國藥的疫苗無效,就算有效它也不甘於示弱,豈能讓它一貫以為的吳下阿蒙去救自己?但真正的原因是,它不願讓人民看到大陸進步與強大的現況,及以此得到的台獨完全是妄想症的結論!

國藥已獲世界衛生組織認證,可作為全球緊急授權施打的五種疫苗之一,其保護力達到79%已經十分不俗,更重要的是,它是最傳統的滅活疫苗,是副作用最小的一種疫苗,完全可以掃除施打的疑慮 。

而國藥的董事長日前才宣布,產能已達到年產50億劑的超級規模。如此推算,要生產5000萬劑,其實四天時間就夠了,不必一個禮拜。如果台灣開口,一定馬上擠入最優先的生產序列,迅速到貨。

但意識形態讓台灣連上海復星代理的BNT都不要了,遑論國藥或是科興。落到今天無疫苗可打,不敢普篩、又快要封城的地步,這不是政治惹的禍,什麼才是?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17 19:58
民主社會可以靠操弄民粹上位,我不知這種民主還有啥好處?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21-05-17 20:36 回覆:
看來只有怪國民多數太愚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人這樣的表現,
2021/05/17 07:15
只讓人覺得陳時中不要臉,強佔台灣人的自制自律之功,台灣之前疫情不暴發全是人民的目律效果,陳做了屁事,疫苗加倍丟錢也買不到,其他事也沒做好過,民進党對外國是條夾尾巴求憐的狗,對內卻兇得似母老虎。虧姓陳的還敢大肆狂吹 自我標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