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書寫 533< 上一代跟這一代的華人老人>
2021/03/10 11:57:09瀏覽1127|回應1|推薦25
用北歐觀過台灣生活!父母90歲仍健康、生前臥床僅數週,如何辦到?


莫大
還在講這些學習歐美日本的種種,看下去俗在給他受他不了,老姐呀!中國現在己超英趕美了,外國不應再是神了,該墮入凡塵彼此觀摩模仿得了。而現實生活裡我們其實也早跟老外一樣靠自己歩人老年了。不用羡慕老外他們的生活環境及種種,我們在旁看看不也就會了,也自然跟著受影響了,學習個什麼勁,不能還這樣還老在長他人志氣, 滅自己威風;老外的東東這半世紀下來偶們都跟上了。看看網路上上傳的一堆歐美老外,反而都在向中國學習,我們的種種也一樣有其長處。


我們這代人被制約得非得盡所謂子女孝道,所以自況蠟燭兩頭燒的夾在中間的一代,可現已輪到我們這代人也老了,子女可跟我們的狀況不一樣了,這代老了的哪有人靠子女的,你不獨立嗎?你的同學不獨立嗎?現在我們這代人還有誰打算靠子女,養老送終住医院誰不是自己獨自幹的單幹戶。老外也是他們社會被逼如此,而發展出來的辦法,沒什麼了不得,我們這代人有樣學樣,你的子女也已不像你當子女那樣,他們才懶得管你閒事 。早已反轉過來,他們若肯不靠你,你就謝天謝地了。別拿你父母的例子繼續說嘴,他們那代人在電子世代適應不良,幸好有下一代人因傳承及教育而幫著照應他們。可是現在他們下一代華人己經跟老外走在同樣的道路上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57416857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奈
2021/04/10 00:48
多少無可奈何,盡在不言中····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21-04-10 07:00 回覆:
就社會制度言,我個人還很能接受西方社會的種種,我從來就是懞懂,一向遲純,不曾考慮過老年後的種種不便,也從不想有子女,總認作那是多一椿麻煩,現在到了這個年紀,覺得順其自然是一向懷抱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