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書寫 520< 洛杉磯市的街頭露宿人 >
2020/12/14 10:24:24瀏覽1272|回應2|推薦27
美國各大城市市中區多半都很多的露宿街頭的流浪漢充斥,這些流浪漢很難見到向路人乞討,可遠不是台灣和大陸所以為的情狀,他們反倒是常被街頭黑人小混混們搶奪的對象。貼文底的兩段視影帶對洛杉磯及威尼斯海灘這類情形與現象作了清楚的呈現。


洛杉磯以及全美所有的大城市的流浪漢及所謂無家可歸人百分之八十以上都是黑人,亞裔幾乎見不到。華人對黑人的一般印象反正就是好吃懶做,當然是表面觀察,反正都是隔閡的族裔間浮面認知。下面轉貼片子裡的 Venice beach 原是洛城地標觀光首選,南加各處美麗有趣的海灘裡面最能表現美國所代表自由與奔放隨興且最具波希米亞風味的海灘,受青睞的程度勝過迪斯奈樂園及好萊烏,尤其對本地人言。照下面影帶〈1〉所敘述威尼斯海灘已淪陷成新的Skid Row 了。其實露宿流浪人霸佔城中街道人行道情形,現在在洛市己到處都可見了,原先幾十年來露宿的流浪漢都集中在洛市城中Skid row,因為救濟及教會捐助單位都集中在此區,遊民得以就近解決飲食與露宿,當然也形成治安之瘤,兇殺事件層出不窮,可不知何故近五六年來竟然全 市各街道都可見到集結的遊民帳蓬集結區。


洛城市中心遊民原來都是撿拾台韓中的移民進口商号進口的貨物扔棄的包裝紙箱,他們用以入夜躺在人行道上睡覺和避風雨,天亮時分清潔隊出動就以沖水車清理街道時連同隨處便溺全數清理掉,尚能維持白天的城市的面貌。不想這兩三年來突然間進歩到大家都可以睡營帳了,大約是慈善团体大量捐贈的緣故吧!有了營帳遊民就進而落腳洛市各處街邊人行道了,這可是真箇霸佔人行道,再也不能在白天趕走露宿街頭人了。更且也有不少休旅車的街頭過夜人,這些年看來遊民生活也改善許多。但我還是好奇為何不去固守Downtown, 那邊吃飯隨手可得,那不是生活最重要部份嗎?但是其實在美國根本不會餓死,食物銀行及發放食物救濟品只要肯去隨你拿多少,而且美國人四分之一的食物都浪費掉,撿拾垃圾箱食物的一向不缺有人幹,反正美國物質從來不缺,像台灣前一陣子大家搶口罩,此地食物救濟發放站口罩一盒盒隨你拿,從來不成問題。遊民的救濟金可都花在毒品跟煙酒上面,



<1> Homeless Encampments Spread to venice beach new Skid row

<2> ON THE STREETS -- a feature documentary on homelessness in L.A.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54583668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現在洛杉磯市區都成啥樣了
2021/01/05 05:54
看現在洛杉磯市區都成啥樣了

夜遊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6 20:37
不一定酗酒,吸毒,但心理多半已經無法融入金本位社會自謀生活。遇過不只一個自尊心極強,不接收我的食物,或質問,他像無家可歸需要我的水和漢堡嗎?或無視我,繼續掏垃圾桶 ........後期現代大城市的生態,像大腸。北京當腸癌割除,洛杉磯沒作化療與癌共存。
TW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20-12-18 21:37 回覆:
覺著一個人若無意志去凖備為生存競爭搏鬥,完全放鬆自我的話就很容易墮入這種境遇。我從幼一直有這樣的憂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