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書寫 513<流水帳一筆 >
2020/11/01 04:04:35瀏覽1310|回應4|推薦21
〈流水帳一筆〉



過去兩週偶家唯一的車子送俢, 沒車在洛杉磯就是困在家中不能動彈,反正偶們兩老人家除了買菜之外(還好家對門就有每週兩次的農夫市場),正好躲在屋內避疫,有車無車都是大門不出沒什麼大不同。


車子發生事故的當天恰巧家裡頭也出了個意外事故,還好只虛驚一場未造成災難,為此特在這裡記上一筆,因為若此刻沒記下來,事情過後一定又像過往每天發生的種種事故一樣水過無痕,一會就抹平,過後再也不提及,也不再憶及。記上一筆也好算是舊事不忘後事之師嘛!我不像今日大家那樣用手機照相錄下發生過的特殊事故,若還想有所保存記著還是得用筆電抄錄下來。


這兩週前的兩椿意外事件我感到若非不是巧合的串在一起很可能會造成一椿可怕的後果,只因著恰巧發生在相同的時段,結果一迄讓自己深覺我們是在漫不經心下卻無心插栁樣的很好運地化險為夷了。


反正這兩樣事件發生來得非常巧合,發生之時間真是想也想不到的巧合,甚至可說成冥冥之間自有天意般的走運。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就說偶們家倆老人家,早上照老人家慣例在八時左古都出去做老人活動,莫太去對面公園跟同好打太極拳,我則駕車去另一城市的公園打網球,反正都是老人保健運動。我去到樓下地下停車場發動汽車,無預警地忽地暴響起爆雷般的巨響;怎麼回事?我趕緊朝兩邊張望,是哪個討壓鬼拆掉消音器的摩托車在發動了嗎?可四週旁邊哪來麼托車,那是哪個人的車子?實際覺得應是我自己的車子發動造成的爆炸的聲響,可是怎麼會呢?覺得不可能,這輛己十五年的老車,因為另外租輛新車,這兩年一直在開那輛車,這輛車就封存在車場停駛己兩年了。前天因看租的車子時間到期還了間行,才決定重新使土這輛老車,昨天才送去保養場檢查換机油後拿回來的,怎會有問題呢?


車子昨天開回來特意停在來賓停車區,凖備今天早上開去球場打球。附近確實未見到有別的車子起動!再伸首出去望向裡面住戶停車場看到是有兩輛車在打亮燈要發動,但沒有巨響聲,裡頭也從未爆出如此巨雷響聲過,那聲音實在太吵了,應是我的車子發出來的,我鬆掉油門,響聲小一些果然是我的車子。


糟榚 !滅音器壞了,要怎辦?滅音器壞了,車子仍可照開呀!我想還是先開去打完球再說,可是一路吵死人的開上路也不好,萬一碰上警察說不定就會被開罰單,我一向都不帶駕照,被交警攔下很可能會不讓繼續我開車上路,還是先去修車妥當。


家前馬路出去紅綠燈前左轉再兩道紅綠燈不遠處就是才去保養這輛車的HONDA 經踃商的修車場,之前這輛車一向都開來這修車場保養。停駛使用後重新再使用,不想馬上出事。我把車子一路轟隆轟隆開進修車場,等到車場接待員工接待完前一位待修車後辦好手續後 才來看我的車子,我才一開口說明情況,他己先發制人地表示:

滅音器壞了,
我問他,怎麼這麼確定,這輛車太吵了?
他說,最近不少來修滅音器車子。
他問我,你的選擇保險付費還是自付。
我忙問自付大約多少?
他回答:約一千五百元以上。


把我嚇住了,換個滅音器竟然要價這麼多,雖心裡有數找經銷商開出的價錢一定不非,可還是讓人吃驚。於是當然選擇保險公司抵付款付款。


他叫我去另一部門接洽。我考慮什麼證件也帶,還是回去找出保險文件才好跟人接洽,於是調頭先回家找到凖備保險憑證再來。


開車回家嫌車子吵得嚇人不好直接開進地下停車場吵人,倒轉車頭直接停車路邊。


進人我們住的二樓單位,一打開門,全屋一片濃霧,嚇了一跳,要命喔!裡面著火了嗎?趕緊衝進去,迷濛中只見爐頭鍋裡煮的東西已繞爆出來了,急忙關上爐台點火開關,一面抓條抹布把鍋子放進水漕中打開水沖,滋滋声中噴起一片濃煙。是莫太出門前忘了關上爐檯煮著的鳮蛋。


我趕緊把前後窗門都打開,又打開爐台上的抽風機。天啦! 陰差陽差的我回來的是時候,要不有可能搞出一場火災,千萬不能把住住著八十六戶住戶的樓層燒著。


我還沒來得及弄清楚究竟,走郎的警鈴己大作,這時我只想到當初搬進來時嫌室內煙霧器一點風吹草動就吵得死人,實在受它不了,後來全都剪掉,反下遠廊上有的是警鈴,只要有任何風吹草動它都會吵四鄰不安。

不一會住在我們同一樓層,但坐落部位前端祁位的住戶委員會長詹姆和另一位同樓層的鄰居太出現在我門前,我趕緊連他們解釋沒事,只不過煮蛋忘了關火造成煮蛋焦灼。詹姆是會長又是我們一樣是住戶裡少數的退休人士,他是盡責的會長,平日最為關心大樓各種事務。我車前的兩人都忙著問發生什麼事,還好這時莫太也趕著回來,我疑惑她何以會趕回來,反正她回來正好幫著向詹姆解釋,我則應付那位女鄰居。

我忙著說明我兩人都在外面忘了關火這件事,但他們卻就眼前現狀認為是我在家卻疏忽了沒注意火爐上煮東西燒爆了。莫太順水推舟也附會他倆這樣認為。我慌亂中卻沒領會他們的意思,值到事後聽莫太說明我才搞清楚。他們見沒甚嚴重,寒暄之後路續離開,莫太也跟著對我說,她要過去公園繼續打太極拳。我連忙追問,他怎會曉得家裡東西燒了,趕著回來?

她說明是在對面公園隔著停車場那邊聽到街這邊的公寓警鈴聲大作,猛地想起自己離家她忘了爐台上燉的東西,驚嚇得她沒命地趕緊跑回來。原來如此,我說她平時老笑我老人痴呆,她才是老人痴呆,若非陰錯陽差恰巧回來,她非把這住著八十六鳥的大樓整個掉。 我說她太不謹慎了!


我一人繼續善後,隨後那位美國太太太又再度經過門前時見我開門忙著,她又停歩過來告誡我:驚鈴大響乃是因為我開了前門,如我只開後面的窗門則煙霧就不會觸發到走廊上的煙霧偵側器。我問說是這樣嗎?我還根本未及想到這個問題,只感到我們像做錯了事的小孩羞慚都來不及,奇怪她為何要這樣說?。後來經莫太一說,哪還會顧及燒菜搞得一屋子煙,如何不驚動煙霧偵測器。後來莫太解說。因為人家可能只認為燒菜過頭冒煙要如何不讓俱測器冒然大響之故,我這才了然。

這場事故我才能頂我家領導天天笑我老人痴呆,這回輪到我坐實了她老人痴呆。我再再叮嚀今後兩人燒水等打開爐頭事可必需要在要在出門前早早做好。
這椿事沒鬧出災禍,另一椿修車卻讓我們有些麻煩。


家裡清理完後,隨後我們趕去修車埸辦理修車手續,修車廠需等保險公司核准後才進行。次日問修車廠說尚未得到保險批号,莫太於是追問保險公司,保險公司當場給了批号,但要莫太等候他們負責的主管通知後才可讓車廠進行修車,一直未接獲通知,兩天後莫太再打電話跟主管連絡,結果不妙,因為我們投保保險理賠只保撞車及盗窃不保括車子自然損壞。這下好了,我們得自己付款,問修車廠總共費用多少,說是至少得付一千八出頭,這下可好,十五年的老車賣回給車行也賣不上一千八吧!我說那不如折價車行買新車好得多,莫太則認為修車費用這麼高,車行怎會不扣掉相抵怎會出一般估價的價錢。由於從前的經驗,我還是堅持換車才划算,兩人傷腦筋難以下決定。


不想這時莫太突接保險公司打來電話,我只聽到她電話裡驚喜的叫好連連。她掛了電話忙問怎麼回事,她說保險公司的那位經辦小姐己直接去電修車廠,讓修車檢查清楚我車車子情況以及竟是怎麼回事?結果卻證實原來是被窃賊鋸掉轉換器,所以保險公司要負擔修車費,我們只需負擔自負的二百五十元,她收到修車廠把做價等文件就三方一道視訉辦理。我們喜出望外,真是山窮水盡疑無路,栁暗花明又一村,這樣不用換車等麻煩,一切都解決了。


算是有不錯的結局,這樣子的轉折太好了,可是事情並沒很快解決。接下來等可兩天都沒有消息,問保險公司說沒收到相片及文件,電話去車廠來都找不到那位連絡的辦事人,留話又都不回,只有去車廠追 了。去了就見到人,他竟然說文件都凖備好了,損害照片也照了,下午就會寄發。我們要救他今天一定要寄發,跟他說他應知道我們沒有車子很不方便。


隔天莫太續跟保險公司問訉,主辦人說,車廠傳來的文件不完全,己經通知對方補正再寄來給她。莫太跟她說。次日再跟她確認,但當時己是週五,經辦人說週一她要去投票選總統,不在公司,那只有寺下禮拜二再催保險公司了。


週二為先確認車廠那位仁兄確定寄出文件先連絡車廠,一連天都找不著那位仁兄,他也絕不回電話,等到週四莫太氣得想向車廠上級告發那位仁兄,我勸阻她,只是把文件弄清就完事,犯不著節外生枝,反下美國人辦事一向懶散拖拉,不向在台灣往上面告發就一定有效,莫太就電話直接向接線生發難,接電話的表示,他寫下來,即刻交給那人,十分裡之內莫太一定接到回話。這老包回話後竟然不知道保險公司要他補全文件,莫太要他立即去查,他見到電郵後,表示他辦妥後,下週一就進行,莫太問他,我們什麼時候拿到車,他說至遲下週二下班前一定交車。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52177065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6 05:14

真是有驚無險, 不過這也真心煩嚇人了. 疫情在家, 不能趴趴走, 好像生活也亂了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hou 回應
2020/11/02 11:33
你舊車放置兩年,全然不動,居然輪胎不扁,電瓶不死,發動就走,值得保留。
其實這車的消音器可能根本未壞,只是排廢氣的 catalytic converter 被鋸下偷走。這事情在近幾年來非常普遍。尤其黄金價格飛漲後,加州的九百五十元免保免扣押後,這種行為更是猖獗。
因為 catalytic converter 其中含有鉑金等貴重金屬,雖然不是很多,但是積少成多,對於廢品回收業,是筆好買賣。一般廢車站是不會買下這些物品,但是不屑的修車廠,就不敢說了。祝你們與保險公司交涉順利。
另外提及一下。屋內火警警告器,千萬不可折除。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1 13:02
有驚無險
運氣超好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20-11-01 17:01 回覆:
確實是運氣好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響
2020/11/01 09:04
張禎祥
有兩個喔: 一個排氣管本身 一個是引擎出來連接排氣管之前的那個
· 回覆 · 9小時
莫大
是的,他們說是converter被鋸掉, muffler 接在裡面。由於裡頭有很小的一點白金,小偷就是為那一點白金來偷converter
· 回覆 · 8小時
莫大
張禎祥 修車廠說窃賊偷据滅音器非党敏捷,用手提電据只需一秒多一點就得手了
· 回覆 · 1 分鐘
回覆……

楊偉仁
該不會是維修場故意鋸掉等你回來修車
· 回覆 · 5小時
莫大
不會啦!這間維修廠他們的維修保養份做得很有效率,價格也合理,但修車部就不敢恭維,懶散得很,猜因為是分店,大約缺乏上面監管,所以效率很差,可生意卻好得很,整個停場停滿了車待修,員工卻那麼不積極不經心,哪有可能搞別的名堂,
· 回覆 · 4小時
宋永倫
要更換一隻瓦斯爐,有自動息火功能的。
· 回覆 · 4小時
莫大
好意見,去網上查尋看看
· 回覆 · 4小時
楊偉仁
呆丸人車廠有時會這樣
· 回覆 · 4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