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書寫 492 < 「老」只是少年時才會清楚辨識的人生情狀>
2020/06/02 05:51:29瀏覽855|回應0|推薦22
***** FB 動態回顧 *****
===========================================


原來所謂「老」只是少年時才會清楚辨識的人生情狀,愈到後來就沒那麼明白了,尤其愈進入已被進駐普遍定義的那種狀態後,竟更覺模糊,或說有意地模糊忽略,已未能如前那樣清晰地辨識了,

3 年前
查看你的動態回顧 ---- 莫大更新了他的近況。
2017年5月29日 ·



少年時,總想過了三十應是很老,倒不是像莫太對我說的,她小時認為那是不能想像的事,也不是她說的到了三十沒什麼好活的,她的意思是說就可以死了, 而且她在初高中時常以為活不過廿。但一路活過來,就再也不覺得老,再老都還認為自己還年輕,「老」這個字或是心頭的感應,可是一直往後推遲。想我年輕時倒不至像她那樣想,也沒警醒地覺著三十歲就該死了,更也從未認同錢玄同說的,「過了四十的都該殺。」,但三十時真是覺得老了,雖並不認作很老,四十更當然認作是不得了的關口,但還抱著出人頭地的念頭,並不至於絕望,五十時,我想那時是認老了,在球場聴 一個五十六 的人還自認很年輕,打敗二三十 的人覺得很當然, 直令我覺得詫異.,不過一路活下來,也愈活愈當然,也認為五十六確也不老。同樣也具有太太那樣不識 老的心情,這些年下來自己也一樣了,還覺著上了年紀活著真好,也認同她的有了年紀活得遠比年輕懞懂活得有滋有味。可是看著我們的母親卻也老得活得不耐煩了,可是她們雖說著是已老得不想活了,但後來發覺還是口是心非,還是活得很帶勁,依然在寄望往後的日子,也還在希翼如同我們想望响往去做的事情,聴到後可又讓自己驚訝了,是的,人們是依著希望而活,生命不會有盡頭的,至少在我們腦海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37559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