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書寫 479《冠狀病毐在洛杉磯所見》
2020/03/02 10:38:28瀏覽1030|回應0|推薦24
昨天我們夫婦被外甥夫婦邀去小台北的一口福吃飯,那處餐館仍然如往般的擠得水泄不通,沒見到半個帶口罩的,無論員工,食客全都不像媒体所描述有疫情在世界上橫流,飯後去隔壁的TEA BRICK 飲台式的飲料更是年輕人在人擠人,有沒搞錯,這裡是小台北吔!好像所有人都不清楚網上世界發生的事情似的!

一口福 Mama Lus Dumpling House

tea brick


Da Mo 武漢病毒在華人聚集的蒙特利市不當回事的不受影響,那末說來應該是對美國沒有影響才是。可新聞卻說美國口罩不足人們開始在搶購,有圖為證。好市多也要顧客入店先以乳液洗手,有這回事嗎?讓人存疑。



Da Mo 真是有這回事,剛出去打完球,打算順便在好事多加油,哇! 天呀!停車場連停車通道上都違規停了一排車,從未見過的榮景,難不成真在搞搶購囤積嗎?嚇得偶趕緊開車穿堂過,不敢進去見證是否真要人先用乳液搓手,擠成這樣,油當然不用加了。球場跟朋友說昨日蒙市餐館之事,他們卻說我們這邊餐館都沒人企,而且莫太朋友們的先前約好餐敘也全都取消,真是有冇搞錯,兩邊不同調,一國兩制



Da Mo share Judy reply : If you were in Costco Alhambra and HH, or Chinese super markets in San Gabriel Valley you would know how Chinese react seriously. Will send u some mails later. Wish everyone good health.



Da Mo 【转】@所有人
洛杉矶县卫生局商家邀请电话会议
今天我受洛杉矶县卫生局邀请参加了由洛杉矶县卫生局局长,卫生官员医师,以及洛杉矶县传染病局副局长主持的关于新冠状病毒的最新情况,个人,商家以及社区应该怎么准备应付电话会议。以下是会议重点摘要:

1)目前洛杉矶县唯一一名确诊病人已经康复并出院。这位是二月初时确诊的病人。

2)关于前几天流传的一位韩国空姐确诊并在洛杉矶逗留并在韩国城逛街去餐馆的新闻,已经证实是谣言。经过几天的调查并与韩国卫生局确认后,洛杉矶县卫生局近日发出招待会澄清以下信息:那位韩国空姐是在韩国传染病并得病的。在她到洛杉矶后已经康复并没有传染病菌了。而且她也一直自己隔离,并没有去公共场所。

3)CDC至今已经完成所有洛杉矶县递交疑似病患者的检查。目前为止只有一位确诊,而如今已经出院。从下周起,洛杉矶县可以开始自行做病毒检测,无需递交CDC.

4)目前洛杉矶县的危险性还是处于低的状态,但卫生局已经在全力准备疫情爆发的准备。

5)目前医院会对以下群儒做具体的病毒确诊检查:a) 有感冒症状并有到中国的记录 b) 有严重呼吸道症状,但没有去过中国的人。目前医院不会检查所有有感冒症状的人。

6)凡是从湖北到洛杉矶机场的人,全部直接带到军事基地隔离。凡事在机场有感冒,咳嗽,发烧症状的人直接送到合作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其他无症状的人如果来自中国将会要求自动隔离14天。

7)个人最好的预防方法是洗手,消毒。在饭前,饭后,去完洗手间,或者打喷嚏,咳嗽后,在公共场所时多用热水肥皂洗手,到手腕至少20秒(一个生日快乐歌的时间)。若没办法洗手,请用酒精消毒液擦手。用消毒水擦手接触最多的表面, 例如门把手,桌子,凳子,等。口罩只能减低生病的人不把唾沫传到空气里,并不能预防健康的人不被传染。而且大众的人用口罩的方法也是错的,这样反而增加了可能被感染的几率。

8)如果身体有感冒症状, 请自行在家休息,不要上班,少出门。咳嗽打喷嚏请用袖子或纸巾挡住嘴。然后马上把纸巾丢掉。家长们,如果孩子生病,发烧,请务必把孩子留在家里休息。不要给孩子吃退烧药然后送去学校或幼儿园。这样会严重传染别的小朋友。

9)作为每个居民和商家,对新冠状病毒最好的防御方法和帮助就是学习并传播正确的消息和预防方法给我们身边的人。目前为止没有任何囤货,囤药,或者囤医疗用品的需要。也不提倡大众去抢购医疗用品。因为这样不但对防御没有效果,还会严重造成医疗人员的缺货,这样得不偿失。

10)对于商家未来是否面临停业,或大众隔离:
- 卫生局会针对每个商家的具体情况而决定是否需要停业。不会大面积一起要求停业。被停业的可能醒分三个等级:
- 1)如果发现某个公司/商家有员工确诊,其员工和他亲密接触的人将会要求回家自动隔离。公司如果因大量员工不能上班而正常运营则有可能被迫停业。
- 2)若发现有一大部分突发感染在某商家内或周围社区,那这些商家或这个社区的商家将会被劝临时停业。
- 3)类似大面积无理由普遍停业的可能性很小,除非疫情已经相当严重而且任何其他的方法都以没有办法控制。
- 4)在要求停业前,卫生局会和具体被停业的商家沟通,研究最好的解决方案。

希望这些信息对大家有帮助。请大家通过你城市的,县的,州的,或CDC得到最准确的信息。


Da Mo 轉Chien Chang 留言
我覚得沒什麼好緊張的,這是媒體過度報導,嚇得一個二個神經兮兮,其實那個病不死人,活到這把年紀,世面見多了,還怕什麼,不過稍微當心一點也是好的。



華人搶瓶裝水搶衛生紙把當地人搞傻了,搶這些日用品幹啥?嫌美國住屋太大嗎?Arcadia 華裔居民甚至搶槍,槍店也無貨可買了,當地華人移民現金卡多,成搶匪目標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3189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