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書寫 474《川普 》
2019/09/26 06:13:36瀏覽1135|回應2|推薦28
有時想,咱們大部份都是以華人的眼光及角度看川普,覺得他不顧一切橫蠻地打壓中國,中國受累,美國實質上不僅沒得到好處,從長遠看大有可能拖累美國經濟,甚至導致通貨膨漲。更且進一歩分析,全球國際貿易與經濟架構不宜只取單一方向評估;光取明白見的部位言,作為代工或生產的一方是環境受污染一方,美方卻是受惠的一方,享受廉宜、遠低於自己生產成本的貿易果實,實質平衡高消費的社會經濟


若從作為美國人川普的立場,當有他的道理及理由,這樣的觀點就像如同美國人看各地移 民用種種辦法大舉移入美國,形同入侵美國一樣,然後進而擷取分享美納稅人的福利與成果,不免有不同的感受。


同樣作為一個身處此世代的美國人,尤以川普同類型的美國人,自然會覺得身旁週遭幾乎絕大部份現世代所享用所得到的現代文明、文化 尤其工商產物,目前所享用的文明演化成果以及帶出來的先進知識等等塑造的現世代電子文明世界,那一樣不是直接間接靠著美國之所賜。廿世紀美對世紀演化的推手與貢獻已無復需再提。現世代沒有蘋果、微軟、臉書、孤狗、特斯拉以及諸如好萊烏…等等美國資本社會企業哪來如今的廿一世紀。反觀上世紀前半段的中國尚只是一窮二白的野蠻不開化的貧農社會的共產國家, 竟然憑著舉國上下之力亦歩亦趨的踩著美國工商業與科技演進腳歩摸仿吸收甚至剽竊,到了今天竟妄圖取代美國的地位,超越美國,輾壓美國,是可忍,孰不可忍,是所以川普等鷹派美國政客非得使盡洪荒之力整垮打垮中國不可。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29697318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4 22:44
我非常討厭非法移民,對我來說侵入別人的院子不敲門,未經過主人同意,就是不法之徒,與盜賊無異。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8 00:08

川普在商界縱橫半世紀,娛樂界也至少20年,老謀深算,(也可以說老奸巨猾)。

即使共和黨內不喜歡、不贊成他的傳統或中間派,也紛紛西瓜靠大邊。

就算最近烏克蘭事件鬧得沸沸揚揚,民主黨最後可能也奈何不了他。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19-09-28 02:31 回覆:
他至少不似民主党的這幾任總統,作為生意人總是個現實主義者,正面迎戰美國迫切需處理的問題與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