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書寫 473《又得換電腦了 》
2019/09/24 19:20:36瀏覽1153|回應2|推薦33

兩檯膝上型電腦路 都壞了,拿去best buy的 geek檢查,檢查員檢查後建議說,問題不止是電腦裡的電池問題,更可能是母機板的問題,他認為寄去母廠修不划算,如換母板就要一百八以上,這檯Dell inspiron才兩百元,我同意他的說法。 另一檯HP 的pavilon風扇出問題,開機後螢幕即即顯示不能使用後隨即關機,在這之前約一年前已螢幕黑掉過,因鍵盤己彈開聳起,我用金屬夾子夾住,竟然治好了,這一年使用得很不錯,因為擔憂出問題才去買另一檯作備份。覺得HP這檯問題更大,它雖然價格高出一倍多,但寄去原廠起碼得修上兩部份,加上手續費也不會合算,所以決定另去買一檯換新。現在台灣或大陸代工的美國名牌都用不久,PC 現在價格低太多,手機風行前,膝上型電腦是非常貴的,但都可撐住五年以上,那時節美國牌子是另一層級貴得多,我一直都是去台灣買台灣牌子,現在美名牌似己不如前般吃香。我新買的是costco賣的大陸貨聯想,因為覺得COSTCO的三年期保修最合算,若修不好換新的給客戶。之前不曾買過維修保險,現在的產品都用不久,不買保單不行了。 新電腦功能強太多,買來幾乎立即上手,所有資料文件都在雲端上,開機後幾不費事全轉換過來,除了正在寫的一篇文章因一直未按保存鍵被流失了。


願意花錢在電腦上,因這是我生活所寄,更是自己愉悅的根源。當然也是與外界構通連繫以及工作、買賣股票和吸收的管道,此刻的世人若無手機及電腦,我覺得真的是心無所繫了。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29669311

 回應文章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5 23:08

建議家裡擺一台桌上型PC主打,以膝上型NB為輔。

我前一台XP系統舊PC撐了八年才汰換,似乎比NB耐操。

另備一、兩台外接硬碟,定期儲存重要檔案。 Fox想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19-09-26 06:56 回覆:
會參酌看看,己十多年未再觸及桌上型了。因覺著扶案打字背痛,所以都採用靠在沙發上打字閱覽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5 08:32
我從來不存資料在雲端。天知道他們會拿你的資料來如何胡搞。

反正家中有舊電腦,備份到舊電腦上即可。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19-09-26 06:58 回覆:
我的舊電腦都是壞的,正凖備送去店舖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