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書寫 472《浮生飲食 》
2019/09/18 19:21:09瀏覽1095|回應0|推薦24
太座跟团企東歐旅遊,為了今後飲食我特地清查冰箱,發覺除了凍箱裡頭維持的大量的好市多冷凍速食外,冰箱裡有事先採構的蘋果橘子,其他果蔬確實用光了,除了還剩下半袋馬鈐薯。因為平日兩人都懶,一週難得燒一次菜。每兩週去採構時,太座都喜買兩三樣甚至四五樣菜蔬水果,可是平日都不下廚的結果總是害得菜蔬類壞掉爛掉。


這回她出去遊遊前特意把蔬菜一一處理掉, 事先還告訴我,冰箱裡還剩下馬鈴薯。我答應會處理掉。


上午用了一小時多燉了一大鍋咖哩洋芋肉。凖備在太座出門期間好好吃上二個禮拜。這樣打算是因著我現在人已變懶得完全不肯動手做任何 事,今天可是為了今後填飽肚子硬撐起精神來伎菜的,我一鼓作氣削了近廿隻洋芋,削得我背痛不已,結果下午在 沙發上躺了四五個小時,老了不肯動,結果什麼都不想動和做,一做就左痛右痛。


我不但懶得動,也懶得出門,發覺家裡沒醬油,懶得出門買醬油,但燒菜要調料, 於是直接把凍箱裡在COSTCO打折時買的十包包子裡頭加附的醬油剪開收集起來使用,可是這種調味醬油,生產的韓人竟然不學老中方式,反而做成和式一個樣的甜將油,吃起來完全不是味道。


真的是人愈老愈懶得動,懶散於我是無所感, 不覺不對。可是另一面卻無法面對自己的不振作,不為存在於世勉力振作,可說是我看重心或靈遠重於体或肉体。想兩個月來老躺坐在沙發上無所事事,在想著,心頭卻思考著再不能如許一天一天地渾噩荒廢度日,殺時間。我那麼看重自己存在於世的時間,可是連最起碼的囈語都不肯去寫,寫不出來,為何要永縱自己無所事事地懶散地挨過一天又一天, 連 飯都不肯做。這是罪過。我每將這樣的念頭塗在臉書上,就有人指責似地認為不需如此,要我從容一些,說我把自己逼迫得太過,好像我懷有這樣要求是不放鬆。


我不放鬆嗎?我覺得自己太過放鬆了。然而自己卻反而感到旁人好似生活裡並沒有什麼急迫需要自我搏鬥的必要。別人並不要求自己嗎?可事實面他人可比我要求多太多,每個人都那麼振作,他們看重生活裡的所有細節,所有的生活態度。我可是完全忽略了這些,似乎 活在另一度時空裡。世上充塞那麼許許多多的作品,以及各行各業,樣樣皆是奮門與不懈的搏鬥,像韓國瑜那樣拚老命一日當兩天用的做事的人不是很多嗎?FB 上我的認知不見得對,我們生活在多重層面,不是嗎?從前認作自書中讀來的印象是從前的人都是這樣的恨惡荒廢時間、虛耗生命的人,反正我感受最深的是托斯妥亦夫的小說裡的人,此刻浮出的代表意像是「賭徒」的主角,被人譴責,認為虛耗遊蕩度日,是最不該的浪費,反正托斯妥亦夫斯基創造出來的人物都認為不該浪費生命,都覺得俄羅斯需要人人振作戮力奮鬥,一定得為作國家民族及自己戮力搏鬥。


是這樣嗎?我並不是這個意思,這對我而言,全無意義,總之,我是虛無論者。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29486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