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書寫 413 《安樂死 》
2018/06/10 20:22:42瀏覽1683|回應1|推薦21

傅逹仁終於如期逹成心願,人生自古艱難唯一死,然此事實其實也不過是人們看待死亡的態度,人是只想好好活下去,人人都不願死,盡其可能地避開死,其實關於生死態度古人早已說得明白「死生易事也」,活下去其實較一死了之還麻煩,真要死的話,收集安眠葯後一杯水下肚就是了,或者像市面 盛行的辦法緊閉門扉燒炭自殺也容易,我也見過孀婦因女兒反對她交男友談戀愛自行在車房投環自殺,死給女兒及女兒家人看。總之,一心求死,決心自然大到壓倒勇氣不足,安 樂死這檔事只不過新流行出來的名目罷了,也不能不說是圖方便,法律怎能阻擋個人執意的行事,法律又怎能干擾到個人意志,多少人因病苦以葯物或拔管等自行了斷,現實裡並不以安樂死為名,可事實上不就是一直在行安樂死之實

TW.YOUCARD.YAHOO.COM
晚年罹癌積極推動「安樂死」的資深體育主播傅達仁,7日在瑞士執行安樂死,享壽85歲。他轉播的球賽,是許多球迷的共同回憶,創造出的術語,也永留在粉絲心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12382559

 回應文章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1 10:26

的確,尋死還不容易,何必花大錢?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18-06-11 18:52 回覆:
倒覺得能在死前把身上的錢花光光是了心願,應屬美事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18-06-11 21:21 回覆:
每個人一生儘做白事,若最後這一項終於沒白做,該是最後最值得的安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