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書寫 410 《往事浮光》
2018/04/25 22:52:44瀏覽1924|回應0|推薦24
1  
~~~ 皇冠文化集團創辦人平鑫濤去年因為失智住院插鼻胃管一事,讓作家瓊瑤與平鑫濤的兒女們槓上,牽扯出一家的恩怨,最後憤而表明將照顧權交由平鑫濤的兒女們,自己還出版《雪花飄落之前》一書,談論長照一事,如今平鑫濤的前妻林婉珍也出版《往事浮光》一書,大談將近半世紀前的往事。

根據林婉珍《往事浮光》一書簡介中就透露,『我叫林婉珍,學生們喊我林老師,媒體稱呼我是平鑫濤的前妻。四十年前,我們簽下了一張小小的、十五公分見方的離婚證書,不久,「平太太」的稱謂就換成了另一個人。』「對於往事,我沒有什麼特別想說的,很多事情也早就淡忘、早就不想了,但這八十多年來的人生,起起伏伏,有時候看到其他人寫到關於我的事情,明明同一件事情,卻跟我的所見所聞差異甚大。」「我想,也是時候可以來談談我的版本了……」。

林婉珍書中也談到「她還記得她是皇冠的第一個員工,身兼讀者服務和會計。作家們把皇冠當作第二個家,在這裡寫下創作生涯的代表作,皇冠也因為他們而越加茁壯。」『她還記得,愛是付出,幸福是讓所愛之人感覺幸福,她原以為日子會這樣過下去,直到「那個人」出現……』

林婉珍與平鑫濤所生的兒子平雲,更在書中的序提到「從小到大,最讓我感到困擾的一件事,大概就是經常會被誤認為是瓊瑤女士的兒子。」之後也表明母親會出書的原因「雖然母親早已看淡往事,我們三個子女還是一直鼓勵她,五十年來第一次站出來為自己發聲。這是母親的半生回憶,也是她的感情自述,我希望這本書見證了母性的偉大,也或許可以被當作某種愛情醒世錄,更重要的,能夠為其他許許多多像我的母親一樣,一輩子付出一切,卻逆來順受、默默隱忍的女性們,說幾句話。在我的出版生涯裡,出版了幾千本書,但能夠為自己的母親出這本書,是我做過最有意義的一件事。」~~~

遊子 那就讓平鑫濤的失智繼續折磨瓊瑤這位騙子吧!


莫大 這裡頭最緊要的還不就是金錢因素,瓊 瑤不只是平家搖錢樹,更是活生生的財神 爺,不是嗎?不論平家子女如何反她,終究是她給平家帶來巨大財富,也因之使平鑫疇及皇冠,得因之買下張愛玲所有作品,以及瓊瑤作品一系列的對華人世界的影響,換過面相看,如瓊瑤是個男人處此事件 中,那她會多強勢,其他人豈有如此氣熖及抱怨

林貝兒 這是我少數同意的看法。
遊子 這些都是互相的利用!但難解的是為他(男人)生了三個小孩後,又瞞了孩子們四年已成事實的真相!
如若你是元配如何感受?
而今說老人癡呆症是受罪!但這也是她自己選擇來的不是
--------------------------------------------------------------------
2   

(11:30更新)目前這起事故已經造成10人死亡,15人受傷,包括多名華裔及亞裔人士。(10:30更新)25歲男性嫌犯米納西安(Alek Minassian)在犯案後遭警方趕到包圍,嫌犯也向警員大喊「朝我的頭開槍吧!

上面連結今日在加拿大多倫多發生的十死十三傷的卡車撞人群事件,濫殺理由竟是男人無伴,屠殺群眾連這也成為誘因,不滿社會的邊缘人己無所不用其極,恐攻濫殺竟弄得如同吃飯睡覺般稀鬆平常,若對現實生活不滿,活得不耐煩了,或反社會,或進行抗爭活動拿起兇器,或開車上街 頭,說幹就幹,輕易就拉上幾個或十幾個人陪葬。 不過若說理由不強烈,反觀跑到學校亂開槍濫殺學生的兇犯,不都一樣沒啥子不共載天的仇恨,反正一心找死要殺就殺,所有這類案件 不都一樣,哪來什麼嚴正情由

(The suspects Facebook post, which the social network has confirmed as real, praised Elliott Rodger, a 22-year-old from California who killed six people in a 2014 shooting rampage through Isla Vista, California, before turning the gun on himself.

It read: "The Incel Rebellion has already begun! We will overthrow all the Chads and Stacys! All hail the Supreme Gentleman Elliot Rodger!")

 

住在美加歐的人們看阿富汗,敘利亞,巴勒斯坦等等一直受戰爭暴力蹂躪地區的人們悲慘己極,生命財產一無保障,深陷危在旦夕中。中東戰亂地區最怖懼的威脅,尤在於身旁不期然隨時飆出一聖戰烈士,隨時隨地引爆人肉炸彈,人人都處在朝不保夕的情境下。反觀我們以為得計,每天抱著好整以暇心情,隔岸觀火,然而實情並非如此天 差地別, 看看美國可是槍械泛濫,槍擊事件每天都發生,和中東一樣每天都有人突然衝到人群裡胡亂射擊殺人,現在可是已普遍到媒体也己習以為常,再也不驚惶失措地當做天塌 地裂的大事情處理了,新聞己不當回事地當作地方新聞,當成地方上天天發生的日常事故,已成不當回事的隨便一提,甚至絕大部份所發生的槍擊事件可能己提都不堤了。寫這樣也是表示現在可真是進入地球村世代,不要以為所處生 活地區有別,有安全與截然不同的不安全地帶,一般的西方和戰亂地區是兩個世界。其實天下已都 差不了太多,由於高度地訉息與風潮傳遞廣流迅捷以及物質運送的流通普及事實上地球都已共通化,美國情形實質也和中東沒差多少,美國及西歐的種種對群眾的衝 擊濫殺已和中東自殺炸彈橫行沒有兩樣。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11640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