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書寫 380 《家鄉味》
2017/09/12 03:27:28瀏覽935|回應1|推薦26
本地的台灣人用line 之利用大矣! 因為不僅是隨時打屁傳照,更是極棒的做生意工具,怎麼說哩?因莫太早有華裔婦女會朋友告知她有位在華食聖地蒙特利市的台灣太太每週日來離我們家不遠的某台資銀行停車場賣訂購的台灣家常菜,諸如魯肉飯,碗榚,肉圓,荀乾飯,各式台菜大陸菜飯應有盡有。我們聴了,覺得不錯,雖也有點意思,可也未曾費心去訂購,沒那麼貪吃,中食洋食對偶們都一樣,還不是填飽肚就好,那肯為這等瑣事費心。上週莫太 Line 友又傳 訉告知那那買台食的現在改在我們住處附近的台式榚餅店小雅屋所在商場的停車場上發貨,莫太是喜食中式食物的人就問我要不要訂下一些來吃,我可是一向慣吃costco冷凍熟食的人,但也不反對,就說訂些肉粽跟肉圓來試試看,這兩樣食品畢竟多年未食。於是在line上下單。到了昨天下午我就寫了支票走路去停車場領了回來,結果領了回來,一到家好吃鬼的我己迫不及待地立馬送進微波一粽子食了,天啦! 好棒的家裡做的家常家鄉味,外面外賣的怎能比,我食指大動,立求要求莫太下週大批訂貨,我好像忽然被雷轟到才悟到食物是有好吃和不好吃之別,那些不計成本吃米奇零餐館的並不是神經病呀!呵呵!


陳怡彥 這麼晚才被雷轟到?


莫大 真是鈍老頭也


郭譽孚 莫大 龍心大悅。。。也要注意龍體健康,。。


真名 發現了人活著的意義。


張國良 在異鄉能吃到家鄉美食是種幸福的感覺!


莫大 家常菜家鄉味確實不同與外面餐館佳餚或市場裡賣的熟食,要說明的是,我以為離我住處近,所以何必開車過去領預訂的食物,走去不過十來分鐘,領了食物再走回來不結了。到場一看,人人都是開車過來在等車來領貨,賣食物的的太太晚了約十分鐘才到,她的廂形車上罷滿了好幾個中型手推型小冰廂及分裝的種種訂貨,她找到停車位,就打車子前後門開始忙碌,坐在駕駛座旁的是一約八九或者十歲出頭的女孩子,在一旁一動也沒動,我沒注意是否在玩手機,反正和今日的孩子一個式,家裡的事沒他們的事。領貨的人們很自動地按順序自動排成一列,一聲不響地等待這位太太整理出貨秩序,然後依序報名領貨,同時等待這位太太太前後左右車裡車外地找出訂貨交付 及付款,當然絕大部份都是熟客,不須報名號。這時我才清楚原來人人都是買一大 堆各式食物,這位太太把各色訂貨放入像去costco購貨 那樣的紙箱內方便領貨人抱走,當然人人都得開車來載走,只有我不知情況,小買一紙袋食物拎了就離開


莫大 好像將子買吃食給華人還蠻賺的,多年前在洛市城中 區做生意,那時代skid row 遊民區一整片都是台灣人(大部份)開的小型批貨店,反正大家彼此間厮殺得不也樂乎,逼得人人都得做蠅頭小利生意。當時有精一點的兩位華人太太剛自中西部遷來,發覺華人這麼多,批貨雖難賺,可如賣午餐便當應是不錯的主意,蓋華人不愛粗西食,中式便當投其所好,便當一賣每天忙的團團轉,不可開交,不僅華人店主要買,客人阿米哥也愛華食,沒兩年就開分店去到小台北另開一永和豆漿餐室,結果開店有固定營場所,可開銷大得多,更沒這種無稅,無開銷的打遊擊生意賺頭大,所以先讓親戚做店,後來乾脆頂讓給人,自己還是專門賣便當。不過華人都一窩蜂,這門生意,日後競爭必多,相信不會如之前那般財源廣進。


Tim Juh 我們這許多家庭主婦(大陸來的多)在家裡做菜賣,偶爾會訂一份省得自己忙! 至於好吃與否?我個人的偏見是味精多,口味重就好吃,不見得健康,也最好不要多吃!


莫大 確實口味重好吃


蔡瑞津 我個人的體驗,因為不常吃所以好吃,常吃等於不覺好吃


莫大 應是如此


Clara Wu 莫大你們那兒不是華人區嗎? 為何需要預訂? 我上次自己做燒餅被笑翻天 :(

莫大 Torrence這兒雖有一些華人餐館,可是遠不及聖盖博谷 及羅蘭 崗,要吃道地的中餐人們寧願跋渉過去,我們這兒應是日本料理道地,你這樣的美女美食大名人會有人敢笑嗎?我萬不能想像


Clara Wu 因為我花了三四個小時烤幾個芝麻燒餅(一層一層的那種)都夠我從WLA開到ELA 來回買了.....

莫大 原來,心想你何曾有槓龜的時候


Asbert Hsu 用愛作的料理...總是滋味絕妙...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08553796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ord of mouth
2017/09/12 06:11

Wow! 莫大也是瞬間成為廣告人。

我也恨不得這裡有人賣。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17-09-12 08:59 回覆:
覺得由口碑相傳過來的生意,尤其多年下來的生意,絕大部份都讓人覺得可靠,做得講究用心,這也是這些客人這麼捧場的緣由,價格雖比市面貴,客人們可全不以為意地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