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書寫 378 《承受死亡的態度》
2017/09/03 21:04:55瀏覽780|回應3|推薦30
張愛玲與三毛過世己逾四分之一世紀上下,這兩人加上李敖是華人世界指標性的文化人物,這三個人一直是中華民國在台灣這逾四分之三世紀以來最具有思潮性影響的三位人物。有如同民國建國以來的胡適、魯迅及徐志摩一樣的地位及重要性。可時移勢轉到了現今世代這三位指標性人物所代表的思潮也不得不被認作式微;即使對現今的台灣現世代民眾最具庶民影響力的三毛也一樣脫離現世代認同而顯出曲高和寡了;電子世代地球村文化的席捲下,三毛式的生命追尋已不再具其浪漫及人生追尋的意義了。然而這三位人物他們傳奇式的生命遇合過程並未因時間漫渺逶迤而掉色,他們不僅是中華人物之傳奇,更是人們面對生命之借鏡,尤其是面對人生及命運淵藪,他們承受死亡的態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08498448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4 21:13
李燕瓊 三毛之死到現在仍有些許不同聲音

莫大 願聞其 詳

李燕瓊 莫大 太久了不記得細節,總之,她是不自主地之類的,我編過一本他的外傳,寫得很詳細,也忘了~

Irene S Huang 張愛玲等待死亡,三毛期待死亡,李敖掙扎於死亡。
張愛玲靜靜的等待死亡,讓祖先的血液再死一次。
三毛期待死亡,她對西班牙那尊自殺之神曾有一抹笑意。
至於李敖!並不期待他的死亡,他卻一再希望世人注意他的死亡,一切都在計畫中,找一個好時機,時機未到時,他只能掙扎著拒絕死亡。
人人都會死亡。

莫大 解析太好了

莫大 但覺得李敖的智慧己足讓他体認死亡

Irene S Huang 他有智慧嗎?死亡無需智慧,只是死去

莫大 狂妄並未掩埋字裡行間表現出來的對人世之洞悉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4 16:48
抱歉,無法在1F鏈接,重新附上:死之一字 http://blog.udn.com/jfeng13x/79795981#!prettyPhoto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4 16:45
有感!....其實每個人都需要建立自己面對及承受死亡的心理準備。謹附上一篇您已看過的舊文作為應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