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書寫 376 《琼瑶交代身后事,》
2017/08/12 20:20:56瀏覽774|回應1|推薦25
79岁琼瑶交代身后事,


Peter Lo · 從年輕時、見到大姨因肺癌、臨終前被插管、她多次拔掉、最後兩手綁住、慢慢痛哭而死。 如今自己也已退休、看到的和聽到的也不少了、也親自見到母親 hospice care 平平安安睡去、拜託、拜託、千萬別給我插管!


Tim Juh MOLST: medical order for lifs sustaining treatment. 上網查查,填好簽字!


瓊瑤:愛的極致是放手


莫大: 人生過了七老八十這時候若要說明彼此間對愛之感觸應屬悵惘;當愛己成罔然,再來言愛,當然不會是戀愛時期那樣的愛情囉。

用一般情形下認識的愛來体會和說明老年人的狀況不十分允當,從少年到老死當然不會也不是一陳不變的,少年的認知絕不可能代表你一生的演化與体認。要知道我們對愛的認知可一向是以年輕時的体驗及認識作形塑,這可一向是人們定義的愛情,也是人們習以為常的認識及形塑,那時的感覺敏銳而敏感,認識深刻,尤其人們接受及認識是通過習得的文學藝術音樂及影視得來的印象,這種認知也就形成我們一生的愛情觀,以致隨後的中老年階段我們的意像和認知都被套入此模式裡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08363321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3 09:01
每個年紀﹐對愛有不同的體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