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書寫 369 《 FB奇遇 ── 不打不相識 》
2017/07/10 04:46:29瀏覽861|回應2|推薦21

FB 奇遇篇 ─ 不打不相識,偶的三位臉友竟然在其中一位臉友文章中發生奇緣相見歡──

莫大 · 
互瞪那麼久,何不問那人:「尊腿伸在桌外,差點把我絆倒,…」
「走路要看清楚,一把年紀了,該謹慎點。」
「嗬!倒是我該謹慎點,而不是你把腳從坐位外伸得老長妨礙人走路。你差點絆倒我,一句話都不表示嗎?」
「表示什麼?哪個規定我腳
怎麼擺。你走路不看路踢著我,怎不表示,竟好反過來問我不表示?豈有此理!」

……
那人怎這麼可惡!

Wang Shan · 
您願不願意接手寫一篇"如果"嗄?

莫大 · 
Wang Shan最近不但文思枯竭,更且完全不想動腦,

真名
所以我想: 他等著我和他説“sorry"呢!

莫大 · 
真的嗎?那人竟然是您,我不信,怎麼可能,世界真的這麼小嗎

Wang Shan · 
莫大 如果我不是文思枯竭 :P

真名
 我想我一定一副乖乖牌臉,大家都要找我麻煩。上回我在加油站加油,和個老印,車頭對車頭,一起加油。那老包加完油,竟然要我倒車好讓他走。我當場和他吵起來,這傢夥真不是玩藝,僵在那裏,我有的是時間,他衹好摸摸鼻子走路。最后連加油站的夥計都出來,他出加油站前,擋住他,還幫我數說他了幾句。

莫大 · 
 太有 意思了,大水真個沖翻了龍王廟, 不打不相識,大家都是網路及FB好友,這下可以認得盧山真面目,下次去灣區,可非要找上兩位相聚面敘

§  故事產生的原文如下──

如果我顛而躓地 昨午和過去老同事上自助餐廳喫飯,我在吧檯選完食物正往自個餐桌走,快抵位置時,走道上忽然絆倒了不知什麽異物,踉蹌幾乎踣地。落座我放下餐盤,定一定神,將眼往那地方望去,方才明白我絆上了一隻...
BLOG.UDN.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06145932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0 16:13
華人世界真小啊!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17-07-10 21:49 回覆:
實在比以為的更小,我們在這裡認識的人隨便碰上的華人結果都和另一位可以牽親帶故,真沒想到會是將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0 07:55
只能說腦筋遲頓,看不懂來龍去脈。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17-07-10 08:33 回覆:
全是我的回題及錯失。我的文字經常給人不知云,多次被人說過後,已不能不清楚自己毛病,反正 我寫文向來總是一股腦兒把字句拚凑 上來,結果要讀的人看到的就是思路跳躍,不知所云。

這故事來龍去脉是這樣的:先是我讀了老老的「如果我顛而躓地」,頗有感觸,想寫個留言表示自己的認同及感覺,於是留下的第一句的留言,引來的下一句是wang shan(看雲) 的,和我這事故並無直挼干係,但她是老老的好友,而且在老老文後留下有力的支持與慰問。最後完全出乎意料的是老老失足碰到腳的人竟也出現留言,而且是我想也想不到的FB 的朋友真名。這對我說可是巧得不能再巧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