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書寫 368 《 恆河晨浴 》
2017/06/11 12:01:04瀏覽1142|回應0|推薦27

可怕的印度恆河晨浴 (看此文前要有心理準俻)

http://mypaper.pchome.com.tw/isabellew/post/1313102426

 

這篇連接的貼圖文在點入口特意標明〞看此文前要有心理準俻〞 將子的警愓字眼。

點進去閱後偶在臉書上貼上如下的感觸:懼駭對偶這樣具閱歷的老人言,當然不可能會有任何詫異,反倒有著這樣的感慨:-──恆河場景看了覺得印度人頂坦然現實的,這事項照偶們慣例特意隱匿和隱 瞞不暴露出來反給大人小孩一不真實的面貌,生成一並不需要的恐懼躲避心態和態度,就像恆河邊如此赤裸不就讓人們從容見識人生就是此種面貌,倒去除那不必要的心理障礙。─

 

是啊! 攤開來看人及生命過程終始以及所謂人生不就就是這個樣子的 。生老病死,生人死屍骸骨不都具体而微地呈 現反映在恆河邊場景之間,除了上面貼文內觸目驚心的屍骨及腐屍糜肉,而簡約化之人不也就是食物和屎尿糞便嗎,反正人生活一生成天就只為忙這等事,這也就是人走過後所留的痕與 跡,當然反過來說也就是人們存活時忙著試著 不斷掩蓋掩埋的日常行事,吃了吞了不留跡,痾了更要使之消失無存。美化及修飾的人生經歷諸現象實是做作的虛飾,遮掩真相與事實確實只不過自我欺瞞,讓人們住人一自我偽裝的框架裡,看不出有何必要!打開天窗說老實話,把人生真相框入自我欺瞞內面,實看不出有何必要如此非把真相用布幔 擋住只是多加上一層美化的幻影,並無實質之必要,徒讓人們 倘佯在幻 影不實裡頭.   

 

人性固然喜美惡醜,然我們對人類骷髏及髑髏之排拒與怯畏卻應是出於風俗習慣長久以來因循底造成,並不能歸諸於醜惡可怖。若非對死人掩埋以及對  魂靈祖先鬼神等畏怯與避之不及的心態,持平而論,沒那許多先入為主的觀念印象骷髏及人骨醜惡嗎?可怕嗎?就是說若去除懼畏及厭惡心態不見得我們的視覺就必然認作醜惡可怖,這應都是心理以及情緒加上去的效果認同,看原人社會不就把骷髏等物置於居所內當作鎮邪和飾品嗎?若是經由出草等當做戰利品那尤更以之為個人英雄成就及表率之表揚等標誌,那就有其不同的意義及得意了。同樣看如今現代人的室內裝飾不是常以動物頭骨作藝術品及美的表微嗎?去除心理障礙看法自然大不同,同樣去到博物館或美術館觀看 恐龍以獅虎肑象猛 獸禽…等骨架更是非我們平常觀見人類骨骸之心態,如若用之作為人們客 廰 擺設等,那豈不是以為得意的補壁妙品嗎?

 

人們此種心態之形成,上面的推想固應是因子,可是根本心結應還是在於我們自己無從面對真相及現實的畏縮閃避心理,以及每個人最無從克服的局面即是面對自我,這可是一個人 根本矛盾與無以名 恐慌。成長的童子雖既怕又好奇死人及屍骸,雖然他逐歩知道自己的形体最終也會是這樣可怖及可厭模樣,可是時間是一層厚厚的阻隔厚帷,縱然好奇且懼畏骷髏和屍骸 ,但是與現在自己相去太遠,時間可保證他不至於在近程以及可觸及的將來會變成屍骸,這對他形成一心態上保護的屏障,時距相隔得愈長他就愈不等同於成為墓穴裡的屍骸。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04305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