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書寫 360 《鏡子 》
2017/04/16 11:14:48瀏覽475|回應0|推薦12
怕看異性的臉垮了,老衰了,幾乎要避開不肯正面接觸,這時刻就不得不猛然警醒地提醒自己也可是更老衰得見不得人的老臉三塊瓦,奇怪!人為何看得見別人,卻總看不見自己,怎會老忘了與自己不利的事實,老忘了時光早己逝去,為何老停留在過去的時間。旁人其實是自己鏡子,可這鐘子總不認得就是自己的模樣,雖然親人一再直指:「你己老得不能卒睹!」可是自己還是見不到自己,寧要繼續停留在過去的時光。



Mingming Bai 我也有同感呢,老是感觉不到自己在年龄上的跨界从青到中的阶段,前几年回国很想做公交车喜欢站在公交车上远

Mingming Bai 观外面的风景,直到有一个小女孩来向我让座位,那个十几岁的小女孩叫我阿姨很有礼貌的让座位给我,当时我被吓到了,在小女孩眼中也许觉得我跟她的父母是同龄。
我心里一直有大女孩情节,我已四十多岁还是喜欢留長发,当看到镜中的我发1

莫大 哈! 在現世代四十出頭確實很年輕,大半東方女性都被認作廿出頭,事實確實四十歲的女人仍有完全沒褪去青春的模樣與心情,要把握住這樣的心情與美好

Mingming Bai 胖的身材已不再与長发匹配了,有时怕照相总是怕照出来的我显得庸肿,我们感觉不到岁月的流失,直到翻出十年二十几年前的照片我们才能感觉时光在流失,我们一天天在变老,这就是人生规律,但我们一定得保持年青人的心态,开开心心的面对每一天。😊

May Sun 同感。


莫大 沒錯,照片拿出來一比明顯不一樣,莫太十多年前照的照當時看了覺得老得不敢看,現在翻出來連我都稱讚那時真青春呀


楊一林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Mingming Bai 我刚才随手查看了您的脸书主页,很惊喜莫先是位作家,莫太一定跟您生活的很幸福,因为作家出口成章也很会赞美自己的太太,作家的心思都很细腻,他们是很好的观望者,然后笔下生辉的承现出自己的作品,莫太一定不会寂寞因为她永远是你的苐一个忠实的读者。

SC Chou 感謝楊老師的祝福 。

May Sun 自己不覺老,但下輩的稱呼從姐變姨。我等著誰先叫我嬤,一定記恨一輩子。


Mingming Bai 哈哈,我真的有知音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00703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