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場母女的睡前對話【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2/07/19 06:46:54瀏覽1467|回應3|推薦20

     睡前摟著孩子,聊聊一天所發生的事情,分享彼此的心情,然後相互親吻、道聲晚安,已是多年來的習慣,幾乎成了一項不可變更的儀式。於是,有一天晚上,就有了這樣的一段對話:

  Jean:「媽媽,我覺得妳和別的媽媽很不一樣。」

  Mom: 「怎麼說?

   Jean:「一、你不會......,二、.........、.........  十、......。」

   Jean 一口氣說了十點,讓我睡意全消,立刻聚精會神的請她再說一遍。

   Jean:「一、不會催我寫功課。二、不會和別人比較我的成績。三、不會在別人前面說我。四、不會檢查我的記事本。五、不會翻我的書包。六、不會逼我寫評量。七、不會強迫我補習。八、會和我一起玩。九、煮的菜很好吃。十、常稱讚我。」

她又迅速清楚的說了一遍。

我一方面訝異她的觀察與比較能力,一方面忍不住問:「為甚麼要檢查記事本呢?

 Jean:「有同學的爸爸每星期都要檢查她的記事本,她都要借我的抄。」

 Mom: 「所以啊!是因為妳做得好,我很放心,當然不用像別人的爸爸媽媽一樣。

 Jean 笑了,顯然很認同我的說法。

Mom: 「妳知道嗎?其實有時我也很矛盾,我常想,如果我嚴一些,要求多一點,不知道妳和哥哥是不是會更好?

Jean:「我想不會,我們都是不喜歡被強迫的人,妳愈強迫,我們愈不會做。」

我笑了,顯然這也是早已知曉的答案。孩子長大了,感覺真好。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vy0130&aid=6647491

 回應文章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 {一竅不通}
2012/07/20 07:09

我 {一竅不通}

只有第九條“我禁入廚房碰鍋爐”,大笑  常忘了關火,燒壞鍋子。

其餘全部合格!MySpace

Victor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Ivy. C(ivy0130) 於 2012-07-22 01:50 回覆:
您生活幸福,不假外求,有如神仙;凡人如我,但求知足常樂。好喜歡好喜歡您與夫人攜手漫步的背影。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級媽媽
2012/07/20 05:46
有您女兒這樣的10點聲明
值得啦
可見您常常與孩子博感情啦
Ivy. C(ivy0130) 於 2012-07-22 01:44 回覆:

我們家標榜的是--孩子就是好朋友,所以可以無話不談。不過,教授老爹有句名言:不聽父命就是不孝(當然如今已被我改成:不聽母命就是不孝)。只要祭出此話,一定有效。


Tint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很確定!!
2012/07/20 01:11

我很確定Jean的觀察很正確哦!!! Ivy媽真的是個超級好媽媽~~愛你喲!

那...我可以把兩個3歲小魔鬼空投到加拿大嗎??誰理你

交給姑奶奶我最放心了!!!


Ivy. C(ivy0130) 於 2012-07-22 01:35 回覆:
只要妳捨得,我當然OK。不過,最好最好還是全家都來陪我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