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寶貝
2012/03/19 08:58:55瀏覽319|回應5|推薦9

親愛的寶貝:

 

7月初去上海時偶然和學生們聊起:為了確認你的適應力,1歲半時我們全家搭飛機去墾丁;一切都順利了,2歲時去琉球;6歲時去了新加坡與美西;而後是澳洲、加拿大,日本與大陸的四川與北京;當時學生們都訝異的說要花好多錢哦!只有我內心清楚這是美好且值得的,這個事例除了說明自你從星星國度來到我們家後就是全家的重心,所有安排皆是以你為圓點,你更是我們時刻捧在掌心的無價之寶。

 

只是寶貝總是要長大的,離開父母的呵護後,更需要面對各式各樣的人與事,加上主、客觀環境或利益的衝突轉變,有些人與事還會相互發酵變形,更為複雜,不過這些都是人生必經的過程,同樣需要學習與歷練,我們雖或不忍,但更願你懷抱著滿溢的愛勇於面對,學會超越。

 

針對金牛金錢部分的小氣我有個疑問:如果由你作主,你希望前述多次的旅遊依舊舉行?還是省下來變成教育基金呢?你一定知道我的答案,因為對我而言,生活中的快樂與美好遠超過金錢,更何況有些回憶是有錢也買不著的,且只要有本事,千金散盡還復來呀!要告訴我你的答案哦!

 

個性是天生的,改之不易,針對金牛氣度小的部分並不想強迫你調整,就把我平常的心態與你分享:回顧曾走過的歲月,我真的充滿感恩,環視家人、朋友、同事、主管……或曾有的遭遇,當然其中也有在當下覺得是受創或不平的,但最終仍能感覺心安理得,有時甚至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只要自己努力過,問心無愧,即無需強求,亦無需怨懟生悶氣,我總是感激冥冥中自有的安排,例如你和妹妹都身心健康、我們的家永遠愉悅安適、工作上的挫折終能圓滿解決……,我感恩都來不及了,才不會為了些許小事生氣,或讓一時的情緒破壞了所有的美好。你有虔誠的宗教信仰,應該比我更能體會才是,希望你能多練習感恩,讓自己更快樂。

 

你明日就要開學了,新校園、新學期、新老師、新課程都令人充滿希望,願你此刻好夢方酣,明日精神抖擻,永遠是個好孩子。

      

                                                                                                         愛你的媽媽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vy0130&aid=6231747

 回應文章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金牛前世修來的厚福.........
2012/03/21 20:45
才能有這麼棒的媽媽 !! 愛你喲!

也好想知道妳家寶貝長大後的觀點答案喔?! ^^"
Ivy. C(ivy0130) 於 2012-03-22 08:16 回覆:

答案揭曉囉!他也認為美好的回憶最珍貴,大家都應該用心經營與把握。或許是真的長大了呢!

他還常常提起阿公哦!那都是他的溫馨回憶,永遠也忘不了。


SAMANTH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勾起往事情懷!
2012/03/21 14:52

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 看完,直覺就是母愛洋溢,別人都說

養兒方知父母恩!~那個內容真的就是"真情用心付出"愛你喲!

Ivy. C(ivy0130) 於 2012-03-22 08:07 回覆:
謝謝來訪,我們都好想念那美麗的山居和佳餚,以及主人的殷殷笑語呢!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果真星座大不同
2012/03/21 13:52

我家的雙魚女兒

早已浪跡天涯了

還嫌不夠多 不夠遠...


Ivy. C(ivy0130) 於 2012-03-22 08:04 回覆:
當他獨自在國外讀書時,那思念還真難形容,這點我要向您多學學。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我錢
2012/03/21 12:56

我要自己旅行闖蕩天下

跟爸媽出國,最無聊了 MySpace

Victor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Ivy. C(ivy0130) 於 2012-03-22 08:01 回覆:
嗯!還好我的寶貝們都很喜歡和我一起走天下呢!

Tint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答案呢??
2012/03/21 00:49

結果...那隻小金牛回答了嗎??

我也很好奇他會怎麼選擇耶~~~懷疑大笑

Ivy. C(ivy0130) 於 2012-03-22 07:59 回覆:
很意外,居然是我喜歡的答案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