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敵人,朋友??
2012/03/16 12:56:43瀏覽391|回應2|推薦6
     我相信很多人在求學階段,都有喜歡的科目,與不喜歡的科目。
  像我,我喜歡藝術性的科目,例如: 美術,音樂,舞蹈......., 他們就像是我的朋友,學習他們是一件快樂的事情,就像去熟悉朋友一樣。

  但是,我卻不喜歡科學性質的科目,例如:數學,地理,化學......,他們就像我的敵人。當我在學習數學,地理,化學 等等 科目時,它們容易讓我惱怒!! 在期末考期間,復習科學性質等等科目時,我其實只是複習"戰略"而已,我想要在考場裡"打敗" 那令我惱怒的 數字! 這跟 美術,音樂,舞蹈不一樣,我想要"打敗"數學,不是"熟悉"數學!!

  然而,朋友變成敵人很簡單,但敵人成為朋友卻比較難,可這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為什麼朋友會變成了自己的敵人呢?? 因為......太難了,遇到挫折.....等等因素造成的。當你硬要去深入,探討自己不喜歡的科目時,你會變得極端痛苦,壓力有增無減;那,敵人為什麼會變為自己的朋友呢?? 有幾個我知道的因素: 遇到好老師,突然開竅了或者是 拚了命去讀書,結果發現自己開始喜歡這個科目.......。當你的敵人變成了你的朋友,你會很開心(這是人之常情,交到一個朋友總是開心的!) 這也是值得慶祝的事兒!

  當然囉!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夠善長很多的科目,也希望自己的"朋友"永遠不會變成自己的"敵人"!!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vy0130&aid=6222764

 回應文章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條紋松鼠開心說 : 先乾為敬! 歡迎妳們加入udn~
2012/03/21 21:17

Ivy. C(ivy0130) 於 2012-03-22 08:23 回覆:

謝謝來訪!

我會繼續加油的!!大笑


Tint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化敵為友
2012/03/21 01:15

那...現在的你是朋友比較多,還是敵人比較多呢?? 誰理你

祝你早日"化敵為友"哦!!

Ivy. C(ivy0130) 於 2012-03-22 08:25 回覆:

我也不知道耶!

好像只有Science 還有French 是我的敵人,我好希望將他們化敵為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