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中拋物線自編題
2011/03/05 15:12:22瀏覽491|回應1|推薦3

阿好久沒有設計題目了

也許也是因為上了大學比較少碰數學題目比較沒有靈感了吧哈哈

前幾天上環健時發呆就稍微想了一下

設計了一題,其實也沒有很難或技巧,只是把一些材料重新弄成另一種面貌:)

---

Q:

PQ為拋物線上的焦弦(即PQ通過F),V為拋物線頂點
試說明(或證明)角PVQ必為鈍角

---

有興趣的人歡迎試試看:D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van5chess&aid=4948265

 回應文章


2011/03/11 15:55
咦,好久沒看到題目了耶,最近都在忙啥啊?剛看到此題,有點眼熟說,這跟我以前遇過的一題證明好像,該題為"試證明過拋物線焦弦PQ兩端點所做的二切線必互相垂直,且二切線之交點必在準線上",該題得証,此題即為該題應用的樣子!!
都都(ivan5chess) 於 2011-03-13 02:07 回覆:

呀!!對耶!!以前有證明過那個!!!
哇!!降切入題目超快的XDDD秒殺!
不過設計的初衷不是這樣呵呵 
但是比斌哥的解法慢許多就是了~

上大學比較少碰數學了,大部分都在碰牙齒(咦) 還有棋XD 和一些系上活動吧
感覺少碰題目的靈感就會少一些ˊˇˋ
只有家教備課時比較有機會再touch到
或者班上也兼家教或在儒林解題的同學問,才會開始用舊題材思考新題目: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