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景福門-車軌練習
2015/05/27 22:20:26瀏覽720|回應1|推薦7

之前在別人的相片看到的景色,覺得好美,所以趁著今天剛好下班時間比較準時(幾乎每天都會delay...),而且雨也停了,就決定去找可能的拍攝地點了(一方面也是因為地點滿近)

我自己覺得的難點有二個

第一點,是天空和地景的明暗差,接近天黑的天空拍起來最好看,但這段時間很短黑得很快,而且天空較亮地景較暗,如果以天空的測光組合拍,地景會過暗;以地景的測光來拍,天空會過亮;所以有用到黑卡(雖然也是第一次嘗試哈哈哈),先遮住亮的地方幾秒之後再讓全畫面正常曝光。(這張其實地景我自己覺得還稍暗一些)

第二點,是照出三種以上方向的車軌,一般光圈開到F22,iso調到100,30-40秒就是正常的曝光亮度了,但隨便一個紅綠燈就超過30秒,所以要拍出超過一種方向的軌跡,要用黑卡在紅燈的時候把全畫面遮住不要曝光(但快門沒停),等另一個方向的車開始移動時再把黑卡拿開。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van5chess&aid=23651543

 回應文章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8 08:31

臺大醫院這個角度真好

架個 sniperscope 會成名的

都都(ivan5chess) 於 2015-05-29 23:36 回覆:
哈哈 望遠和廣角各有其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