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曾為日本工作阿富汗男!塔利班寄死亡通知書給他
2021/09/01 16:17:49瀏覽30|回應0|推薦0
曾為日本工作阿富汗男!塔利班寄死亡通知書給他


塔利班掌控阿富汗後,各國紛紛派出軍隊執行撤僑任務,然而隨著美軍撤出,日本昨(31)日也宣布自衛隊離開喀布爾,但當地仍有不少日僑和阿富汗職員留在那邊。近日就有一名曾參與國際協力機構(JICA)的阿富汗男性接到來自塔利班的「死刑通知書」,他陷入絕望不敢出門,也擔心家人的安危。


塔利班雖然表面上宣稱「大赦」,但實際上仍在執行「清算」的行動,各地不斷傳出記者、軍警,或是曾幫助過外國人的阿富汗人及其家屬遭到報復的消息。


一名年約20多歲阿富汗男性直到2019年的2年期間,都曾參與日本國際協力機構在阿富汗的當地計畫,甚至還飛往日本出席研討會過。他日前透過網路視訊告訴日本記者,在塔利班入侵喀布爾後的兩天內,他馬上接到死刑通知書,上面寫著「你曾經在阿富汗政府當間諜」,因此被判處死刑。


當收到這封信件後他表示相當崩潰,「很痛苦,也擔心家人未來的安全。現在我們無法外出,沒辦法工作也不能去外面買東西。美軍撤退後阿富汗的狀況又進一步惡化,對於未來非常迷茫,明天會發生什麼事都不知道」。雖然這名阿富汗男性想逃到國外,但終究無法達成。


日本在23日派遣自衛隊赴安富汗執行救援任務,運輸機從25日到27日總計5次往返於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但僅運送了1名日本人和14名美國要求運送的阿富汗人。目前還約有500人留在阿富汗,包括少數不希望立即出境的日僑,及希望出境的日本大使館和國際協力機構(JICA)的阿富汗職員及其家屬。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ud006&aid=16712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