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平盛世乎?!
2017/03/28 09:26:15瀏覽1008|回應1|推薦60

 

我國役男的兵役演進史,可真說是越來越多采多姿多樣化呀!從古早的國防役,到後來的科技替代役、研發替代役,到與政府單位或警政單位相關的替代役,這些似乎都還說得過去。

 

但現在出現了最新的產業替代役,這名詞,其實幾年前我因為工作的關係,早就知道未來有這項產業替代役了,只是當時的我還在想,有哪些產業還可以與國軍戰備、國防等等有沾上邊的產業可以申請替代役男呢?答案昨天揭曉,原來是端盤子、煎鍋貼、包水餃、送快遞、便利超商補貨賣咖啡做雙淇淋呀!聽說,此類替代役男月薪有19K

 

看完這個新聞,我忍不住大嘆,這些工作,不是以前我們唸書時自己找的打工嗎?在不然,也是相關科系的人在快畢業前的業界實習嗎?現在竟然與兵役可以連結了!

 

看來,我們現在應該是處於非常和平的太平盛世,所以才不需要苦幹實幹訓練的兵,所以正規的服役根本不需要吧!因為替代役男多了,就表示服一般正規兵役的役男也少了吧!這不就是意味著目前與未來幾年內我國安全無虞呀!才能讓役男選擇這樣的服兵役方式,真的是可喜可賀呀!

 

既然是這樣,什麼幾年的國艦國造這些預算,也可以不必了,太平盛世連役男都可以不用防護去包水餃煎鍋貼了,何必浪費這些大錢去建造那些未來還不知能否開得出去、是否打得了仗的廢物武器軍艦呢?省下這些大錢,轉做國家內需其他用途,可能CP值更高呀!可喜可賀這樣的歌舞升平呀!

 

但,不是有一句古話說:養兵千日用在一時,那不就表示哪天要派上前線戰場的兵,也得養個千日吧!所以就算是歌舞升平、河清海宴的太平盛世,國軍、士兵們,也就是得養精蓄銳呀!?!

 

另一方面,看到這樣的煎鍋貼包水餃替代役男每月有19K月薪,看在一般辛苦服役者的眼中,應該覺得好羨慕喔!也想去包水餃煎鍋貼吧!

 

但,19K的月薪,又比當初的22K那個什麼政府企業合作的方案更低了耶!會不會又是另一波養壞服務葉雇主的低薪惡夢開始呢?值得觀察……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thinkisay&aid=99362681

 回應文章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擋人財路
2017/08/12 04:46
國艦當然還是要國造啊!可別擋人財路。
蘭台雨文(ithinkisay) 於 2017-08-17 11:15 回覆:

一針見血!

前瞻,更是很多人很大的財路,難怪無法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