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門旁的危險
2017/03/24 15:51:17瀏覽807|回應0|推薦47

 

昨天公車交通意外又一則。

據說,一輛行駛中的公車,突然有女學生跌下來撞開車門飛出,剛好被車碾斃。

 

事發後當然引起各界關注,女學生親人當然難以接受。因為覺得公車後門怎會這麼容易就開啟……

 

當時狀況,我們不知為何車門就這麼開了,會覺得門可能沒關好嗎?還是門壞了?總覺得車體安全設施很糟糕才會有和事發生。

 

車門是否有異狀,這個就留給專家去鑑定。但,就算車門很正常被關好,也會因為某些無法意料的狀況,車門就在行駛途中開啟了......加上其他諸多不幸巧合,致命意外可能就此發生。

 

此次意外事故真相,就等待相關單位調查釐清後公佈吧!

 

常搭公車的人,特別是大台北地區的低底盤公車,各位是否有發現,前後車門的地板上,都有劃上有線條的區塊,各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嗎?其實,這一塊有劃上線條的區域,通常都是不可站人的區塊。但,往往車子太擠,乘客還是都佔滿了這區域。

 

其實,前後門口都是危險的區塊,因為可能會因為車速或一個大轉彎,車門很有可能在萬分之一的情況下突然展開時,站在這區域的乘客危險度可是很高的呢!不然,為何公車上靠近後車門與前車門的第一排座位乘客,被建議必須得繫上安全帶呢?

 

常去日本玩耍的人就知道,日本的公車在門口地板上也有這樣的線條區域,那也是不可站立乘客的區域。幾次在日本,我就碰過車上擁擠,車門遲遲沒關上,還不斷發出警示音。接著就聽到司機廣播請乘客遠離那個區域站立,才能關閉車門。所以,在日本的公車,這樣禁止有乘客的區塊上,若有站人,即便是僅有一人,只要有觸碰到這區域的一點點,車門都不會被關閉的。一定得等到那區塊上真正淨空,車門才可關上的。

 

反觀我們的公車呢?

那個車門旁不可站人的區塊只是裝飾嗎?

站在車上的乘客,能不注意自己站在公車裡的安全嗎?

 

搭公車無論坐著或站著,都要注意自身安全。

 

站立時盡量遠離車門,無論道路多平坦、車速有多慢,緊抓扶手很重要。

因為路上車況多,下一秒的路況為何,沒人會知道。

 

突如其來的大轉彎、或一時的緊急煞車,會有什麼狀況,沒人可預測。

所以無論是站著或坐著的乘客,都得隨時保持警覺,讓搭車的自己也能安全~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thinkisay&aid=98619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