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辦公室裡的垮褲男
2013/07/03 15:49:10瀏覽4359|回應1|推薦50

 

最近不斷接獲公司女性同事來檢舉,希望能由我出面去糾正某個同事的服裝儀容,因為這些女同事都快看不下去了。而被不斷投訴的人,是公司一位男性同事K。這位男性同事K被投訴的穿著到底是什麼呢?答案是:垮褲。

 

大家一定好奇,我們公司女同事怎麼這麼老古板,竟然容不下現在流行的垮褲。我本也覺得來投訴者太小題大作、大驚小怪了,因為我看過很多男性穿垮褲都很好看,沒有不雅之處呀!頂多就是露出一小截內褲褲頭吧!

 

但許多女同事近期內不約而同的來向本單位投訴,希望藉由本部門之力去告知K男,讓他不要穿這樣的垮褲來上班了,因為常會讓經過他身邊的女同事們不知眼睛該看哪裡。而之所以會讓女同事們覺得超尷尬的原因是:那位K男的垮褲並不是只有露出一小截小褲褲的褲頭,而是常都已經掉到臀部的下方,甚至還讓他的股溝出來見人而不自覺。最近之所以被嚴重密集投訴,乃是因為K男他臀部那兩塊圓圓的肉甚至經常出來透氣了……簡直是沒穿褲子了。這才是女性同事們最近無法忍受的主因。

 

我聽到這些投訴後,才開始仔細觀察K男的褲子,畢竟得以「現行犯」來讓K男主管知道情況嚴重,當場讓K男主管出面管管才可。在講求證據的情況下,我變得不得不多看K男幾眼。

 

觀察一個多月後發現,K男每天的褲子都只有一種樣式:就是垮褲。K男的垮褲的確很寬鬆,只有大垮褲、寬大垮褲這樣的區別而已。有時候看他他站著與人說話時,就會露出一大截他的花內褲(不曾看過其他男生露過這麼多),以前K男的上衣都比較長,所以不會輕易發現有露。但K男不知為何最近的上衣都比較短(有時甚至只有及腰),所以真的會很容易看到那不該露出來的花內褲很多。而K男的內在花褲褲似乎又是那種鬆緊帶也鬆了的大褲褲,而在K男坐沒坐相的情形下,臀部見人的事情就經常發生了。但我仍舊沒看到大家檢舉的那些不堪的畫面。

 

某日,我們部門小姐來報K男垮褲正掉下來中,我趕緊假裝沒事去繞一下,發現所言不假,也不管三七二十一,趕緊衝進去K男的主管辦公室,請該主管出面來看看大家檢舉的現行犯,請這位主管出面管管吧!當下被糾正的K男,有稍微注意他自己垮褲的狀況,但這種情形不到兩天又故態復萌了。看來這樣的口頭勸說好似沒有用呢!

 

前陣子剛好有看到一則美國新聞,也是關於辦公室內男子穿著過低的垮褲,女主管屢勸仍不改,最後女性主管直接當眾將該男職員的垮褲給拉下來,男職員不堪羞辱告上法院,法院判決女主管無罪。因為據說美國有這樣的風俗民情表示:穿著垮褲者,本身就是一種性暗示,所以把他的垮褲拉下等於只是符合他性邀約的暗示,並不違法,因此女主管無罪。竟然還有這樣呢!果然是國情大不同呀!

 

無獨有偶,我也搜尋到國內不久之前也有類似這樣的垮褲男與女主管的辦公室糾紛案例,最後結果也是女主管是對的,而垮褲男申告無效。看來東西方文化差異雖然大,但大家對垮褲出現在辦公室的見解還真的沒差別呢!垮褲真的不適合當作上班的正式穿著呢!

 

我們公司K垮褲男的問題,至今仍未結束。因為好像只有女同事會看到臀部整個外洩的狀況,而男主管男同事幾乎都沒看到過。我想可能是因為男性多半會比較注意女性的外貌與穿著打扮,鮮少會去留意周遭同性之打扮所致吧!而女性天生就較為細心敏銳,所以對於不合理的事情總是在第一時間發現提出質疑吧!

 

穿垮褲上班這件事,我覺得本來是沒問題的,因為只要垮褲不要太低腰,穿著者上衣盡量長過臀部下方,小屁屁也不會因為垮褲有時掉得太低而出來通風見人。而無止盡往下掉的垮褲,表示褲頭太過鬆了,也的確不適合穿出門,應該要淘汰掉,真的想穿那就該假日休閒穿,畢竟上班的地點還是得正式點好。就算工作性質不需見客,也要顧及其他鄰居同事的感受。

 

上班的穿著就是以乾淨俐落為最高指導原則,盡量不要「衣不蔽體」,真的不夠端莊。而穿著的衣服若需要你時時刻刻擔心是否會露這裡、或露那裡的,這樣的穿著也不適合穿出門,因為得時時分心照顧衣服的話,出門在外就做不好其他事情囉!

 

愛穿垮褲的男士們,想時尚、想耍帥的同時,也請先確認一下你的垮褲會不會讓你想要的帥氣變成漏氣喔!露一點點是小性感,露太多了可就是噁心感囉!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thinkisay&aid=7869594

 回應文章

Imaginatio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1 07:05
How about pouring him a glass of ice water? must be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