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望梅止渴
2020/05/07 10:44:13瀏覽1016|回應3|推薦34

因為新冠肺炎導致經濟停滯,企業停業、勞工失業……,這樣的時間還要持續多久,沒有人知道。

 

因此,陸續有許多國家推出各項紓困振興方案,以期協助人民度過這一波慘澹期。

 

目前看到諸如新加坡、日本等國家,都是發放現金給每個國民。

 

我們的政府很有才,紓困方案每天一推,已經出爐好幾種不同族群的不同紓困方案,幾乎相同的是:得提出申請,審核後發放。

 

最有才的一點是:「排富」,為的是讓這紓困的現金能給真正有需要且受到影響的人。所以「排富」這件事情對我們政府發放的標準,很重要。

 

攤開這一堆紓困方案,應該找得出適合各位的吧!

但,當然,首先,你必須不在政府「排富」的標準線之下唷!

 

看到這裡,感覺還是有點怪怪的喔!

 

最近很多朋友來問,要不要去申請每月一萬元這個款項。

我說,你得先看自己有沒有合乎資格唷!

標準最明顯的就是有勞保的朋友們,你的投保薪資必須低於24K,且107年所得為408千元以下唷!

 

朋友說,那投保薪資25200元的,就被排富了唷!

我說,答對了!

且月投保薪資就算你是低於24K,但你107年所得若是41萬,那也要說聲SORRY,你也被排富排掉囉!不具申請資格。

 

聽到這裡,朋友很不平,原來我們富有的人真的很多唷!

因為一千元之差被排除在外的我們,也只能望梅止渴!

 

另外一個朋友昨天說,他們去現場申請時,發現因為進件業務量太大,且方案種類太多,承辦人員們幾乎人仰馬翻,同樣的問題要不斷反覆回答不同的申請者,手邊作業又一堆要進行,因此回答問題的態度與語氣都會顯得躁進、無奈與不耐,很難顧及有很好的態度與耐性聆聽所有申請者的問題…….

 

聽到這裡,我很能體會承辦者的忙碌與無奈,辛苦他們了。

只能說多頭馬車的政策,真的會忙到像無頭蒼蠅一樣。

 

身為人民的我們,看這些紓困方案,都是心存感謝。

但,我們也覺得這波疫情影響到的生活與經濟層面,並不是只有月投保薪資在24K以下的人,這是一個全面性的經濟問題,每個人都在這個影響圈內,沒有人能倖免於難。如果是這樣,何必為難承辦的公務員?為何不就訂定一個金額,直接全民發現金?

比照口罩實名制的方式,人人有現金領呢?

 

希望生活能趕緊恢復常態,經濟繁榮,大家健康快樂!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thinkisay&aid=133895511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08 19:36
您幽默一佰,今天總冠軍。

這有才的政府,還做過一例一休,進口日本的二手燃煤發電廠,東廠好事多,捷運三佰萬現金都不要了等等。

這麼有才的人民、選出這麼有才的政府。🤣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08 07:40
!没 梅可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