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舉現形記
2018/11/23 02:11:54瀏覽820|回應2|推薦31

終於,明天就是選舉投票日了!

經過這些日子以來,選舉的紛紛擾擾不斷,先是抹黑、抹黃,最後乾脆抹紅......

接著是訴諸悲情,以眼淚為武器,候選人一一都哭了......

每天的競選新聞,比起台灣類戲劇或八點檔長壽劇,絲毫不遜色。甚至是更上一層樓,令人望塵莫及呀!

經過這樣的歷程後,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誰真誰假、誰是誰非,誰換了位子就換了腦袋、誰老是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在此,大概都已經完全展露無疑,因為這次根本就是一場「選舉現形記」。

越接近投票日的倒數計時,大家最擔心的還是「奧步」的出現。

所謂的「奧步」,就是有人刻意製造出的子虛烏有事件,去誣陷對手或其陣營,這一招越是到了競選結束時間,越是可能被出現。因為,一旦出現在最後的關鍵時刻時,被誣陷者,根本也無時間無力迅速證明自己的清白與無辜。就只能聽天由命、苦笑看選舉結果了。

奧步,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當這些奧步出現時,我們是否有足夠的智慧能分辨出奧步與真相的差異呢?

每一次的選舉,都是我們國家民主政治的新里程碑。

今天的我們,一定比昨天更進步、更好。

但,在這次選戰中,我們看到有政黨數十年如一日用著相同的方式,作為選戰防衛戰之最高指導原則。

到底是太有自信?還是太低估公民們的智慧呢?

為了不讓政客政黨每次用相同的伎倆操控大家的選票,我們真的該好好睜開雙眼、用心聆聽,做出最好的抉擇。用選票來告訴這些政客,不思自我檢討、不思長進的政客,就請你不要再來。

希望有一天,我們能很開心的說,我們要以選票來作為肯定對方的表示。

願最大的勝利是屬於中華民國

願最大的贏家是所有投票者。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thinkisay&aid=120359999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3 14:53
我們這次終於會去投票了!祝週末愉快微笑

隨寫人◆ 長輩如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3 10:26

以自己的智慧判斷

投下神聖的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