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冷氣?還是暖氣?
2018/06/10 12:42:43瀏覽1590|回應1|推薦49

 

最近發現非常奇妙的現象----室內比戶外熱!!!
(這裡指的是有開冷氣空調的公共空間的室內)

 

 

現在算是台灣的炎炎夏日,夏季的戶外炎熱,理所當然。

但夏季有開冷氣空調的室內,竟比戶外熱,實在難以理解。

 

以我個人怕冷氣不怕熱的體質,竟都能感受到有冷氣的室內比戶外熱,想必一堆人都熱壞了吧!

 

本以為是自己的錯覺,但最近常在外面的各大會議廳開會的我,真的很明顯感受到最近的會議,大家越開越是心浮氣躁,因為太容易汗如雨下了!

 

最明顯的狀況是,某一日開會後的我,走出建築物,突然覺得戶外的熱風都比室內「涼爽」!!!接著步行到捷運大安站,準備搭淡水線的我,才刷卡進入捷運站,正準備搭手扶梯往月台時,才剛踏上手扶梯的我,立馬發現,一股熱氣竟從下方往上衝擊來,超級熱風呀!背後的我還有著大安站戶外的「涼爽熱風」,但應有空調冷氣的月台裡竟然有這麼大的熱氣飄散上來,我心中大喊不妙,因為手扶梯越往下,會越來越熱,最熱的可能就在地底處的月台吧!

 

這是什麼樣的狀況呀!難道現在室內開的都是暖氣嗎?!?

 

最近每每從室內揮汗如雨的出來到戶外,戶外熱風吹來一陣涼,真的很容易不小心就感冒了。

 

因為這狀況實在太詭異,忍不住和朋友們抱怨。朋友們說,你不知為了顯示我們不缺電,室內空調溫度不能調太低。且還為了很多奇妙的理由,完全不能說我們電力不夠,馬上消息傳言說可能被減壓供電中……

 

室內空調溫度不要設太低,這個我贊成,因為剛好的溫度的確比過冷好。但,如果讓人連穿涼爽衣物都覺得熱,室內又無自然風,這樣的狀況和包著棉被沒空氣,有何不同?怎能不熱?

 

減壓供電,這件事我不知真實性如何,但真的屬實,我很想知道,這樣狀況下的機器設備壽命,是否會受影響?且,若因為這樣室溫過高,電腦與各項機器設備是否易當機?民眾的生活與工作是否會受更多的影響與不便?

 

掩耳盜鈴,幸運的話,或許能讓今年夏季用電勉強過關。

但,明年呢?後年呢?

往後的五年?十年呢?

掩耳盜鈴,真能讓電力問題長治久安嗎?

 

口號是喊爽的,生活是現實的。

當真的全面缺電時,有誰還能笑容滿面、悠遊自在的生活?

 

現在才六月初,炎炎夏日漫漫長夜,還有幾個月才結束入秋,實在是令我好擔心呀!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thinkisay&aid=112376249

 回應文章

三川老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1 08:14

蘭台雨文

以一個懂電的來說

所有使用電的器物

都有明文使用電壓範圍 只是沒人敢說 電壓低於規格

後果如何

台灣地處潮濕亞熱帶 經過電欖傳輸的過程自然會降壓

到客戶端的電壓 一定低於公佈平均值

再加上有心的降壓 充作有足夠備載容量

跳電是自然會發生的

太多的不良後果 不一一舉例

一個每天每餐需要吃三碗飯的勞動者

改成一餐吃兩碗 試想一下就明白了


三川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