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尊重
2018/03/08 00:41:16瀏覽1128|回應0|推薦45

 

前些日子的波漆事件,讓人感觸良多。

228的仇恨與議題,種族、政治、統獨的對立思維,讓人失去客觀與理智,忘了「尊重」。

 

若當初某些人強權的作為,引來某些遺憾的決定與結果,導致今日類似波漆事件發生,那波漆這件事,豈不是也代表我們與當年那些人一樣嗎?

 

我們應該引以為傲,我們生存於現在這個法治的社會中。

既然有法治,我們就該自詡自己的行為符合一個公民的標準。

在戶外、路上亂丟垃圾都算違法會被罰款了,那些不屬於自己空間地方亂波漆、毀損,合法嗎?

 

而今,波漆,似乎是正道?!?!

 

有人說,只是波漆而已,沒有任何損傷,清洗乾淨就沒事了。

那麼,試問,如果有人也這樣波漆在你家門口,你也能這樣笑笑的說,沒關係,只是波漆,洗乾淨就好了嗎?如果,你沒法接受他人隨意波漆自家門,那麼,雙重標準的人有資格去批判他人的對與錯嗎?

 

仇恨,不會讓人舒服,

以報復來處理仇恨,不會讓自己更好。

 

尊重,或許是我們該努力的方向。

有一天,當我們人人都決懂得尊重時,或許那才是我們國家之福吧!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thinkisay&aid=11087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