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入境返國機捷體驗
2017/04/12 09:45:41瀏覽857|回應0|推薦38

 

對於我國第一條機場捷運,從興建到通車問題一直不斷,所以坦白說,我對這條機捷通車並無太多期待與依賴。

 

湊巧此次出國返國,因為隨身行李少,加上時間又多,想說不如趁剛通車不久,機體設備都還尚新沒啥大問題前,來次順道體驗搭乘吧!

 

拖著行李抵達桃機二航的機捷站,覺得搭乘資訊沒那麼明顯與充裕,可參考資訊真的不多,只知道直達車與非直達車是交叉發車。

 

車來了,乘客還真不少耶!這個不算很尖峰的時間,乘客就這麼多,那真的遇到出國返國的旺季與尖峰時刻,不知乘客和行李是否都能順利上車呢?

 

非直達車到了林口這一站,要稍稍停靠等候,因為要讓後面那輛直達車先通過後,非直達車才能繼續上路。終於等到機捷直達車抵達並通過了,我才發現,直達車上乘客好少唷!大概沒有我搭的這輛車一半人數耶!(這時是晚上10點左右……

 

這時的我忍不住怨嘆,直達車乘客真好呀!班次和非直達車一樣多,但乘客卻沒有非直達車這麼多,畢竟桃園機捷每一站幾乎都是新北市重要地區的大站,自然依賴非直達車者多囉!

 

到了我要下車的站了,一出捷運站,發現沒公車,當然就只好依賴小黃。但,放眼望去,沒有排班的小黃……路上也看不到一輛小黃……這時就會慶幸自己住在大台北,因為可以APP叫車!不過,果然如預計的,叫車後車子得9分鐘後才會到(叫車的人都知道,9分鐘,可是小黃回覆的最長等待時間呀!其實有時都是超過這時間才會到的)。算了,有叫到車可搭,也算幸運,就不計較了。

 

小黃到後,約末10分鐘後到家。

 

這次桃園機捷初體驗,若扣除中途等待直達車通過時間、再扣除找不到小黃自己叫車與等車的時間,機捷好像真的還算便利吧!

 

只是,關於直達車與非直達車的班次安排,在經過這些日子的營運後,機捷應該要好好的統計與檢視,直達車與非直達車班次,是否還是繼續維持11的發車頻率。要讓機捷營運越來越好,當然是得讓乘客覺得便利而舒服,若非直達車老是班班擁擠客滿,非直達車老是乘客率低,那是否會讓非直達乘客漸漸不愛搭機捷,那對機捷的業績恐怕不是好事吧!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thinkisay&aid=100402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