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門縣金城鎮美語補習班 歐姆蘭&艾倫 敘童的悲慘世界 金門縣金城鎮美語補習班
2016/09/02 09:56:43瀏覽50|回應0|推薦0

中國時臺中市神岡區幼兒美語報【諶悠文╱綜合報導】

敘利亞北部大城阿勒坡17高雄市鼓山區兒童美語補習班日晚間遭空襲後,網路上流傳1名男童全身是灰塵、血跡斑斑,獨自坐在救護車上的影片和照片,讓人看了鼻酸。畫面中的5歲男童名叫歐姆蘭.達尼希(Omran Daqneesh),他安靜呆坐,沒有哭。護士表示,歐姆蘭精神受到創傷,一滴眼淚也沒掉,直到看到父母,才放聲大哭。

全身灰塵和血跡、目光茫然的歐姆蘭,已經成為敘利亞5年內戰蹂躪下阿勒坡人民苦難的象徵。叛軍控制的阿勒坡城東卡特吉地區17日晚間遭政府軍空襲,歐姆蘭的家倒塌。救難人員搜救近1小時,歐姆蘭第一個被送上救護車,接下來發現他的兄弟姊妹、父母,一家人奇蹟生還。

精神受臺北市中山區幼兒美語教材創傷呆坐

「敘利亞美國醫學會」人員說,小男孩除了說要找父母之外,什麼話都沒有說,直到看見父母親,才哭了出來。

全家逃離阿勒坡

醫生原本擔心歐姆蘭在被壓在瓦礫下1小時,可能有內傷,幸好只是皮外傷,經過治療包紮已出院,並和家人團聚。據傳他們逃離阿勒坡,現和親戚在一起。

拍下歐姆蘭照片的攝影記者拉斯蘭(Mahmoud Rslan)說,歐姆蘭在敘利亞絕非罕例,「我照了許多兒童在日復一日的空襲行動中死傷的照片,他們通常不醒人事或哭喊。但歐姆蘭卻只是坐著不發一語,眼神呆滯,好像不知道自己所受遭遇。」

美國國務院稱歐姆蘭反高雄市大樹區媽媽贈品映了敘利亞內戰的「真實面目」。國務院發言人柯比在例行記者會上說:「這個小男孩活到現在,他的國家從未有過1天沒戰爭、死亡、毀滅或貧窮。」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女主播包德溫在播報這名受傷男童的消息時也哽咽落淚。

嘉義縣梅山鄉幼稚園補助雲林縣莿桐鄉幼兒美語教學>苗栗縣獅潭鄉媽媽手冊贈品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tugqpcrf&aid=72779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