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拉與法拉第 (娜娜的初戀情人)
2013/10/17 19:00:13瀏覽2156|回應0|推薦61

 

↓ 迷人又性感的 法拉佛西 Farrah Fawcett

這。也就是在40幾年前,美國德州大學畢業的一位美女被知名海報公司Pro Arts看中,拍了一張在當時依舊十分保守的年代裡,十分驚人且特別性感的泳裝海報。

這張海報,在當時很意外地一炮而紅。在70年代末期光在美國就賣了1200萬張(還不包含山寨版),幾乎當時大部分美國男孩的房間裡都掛著這張海報吧 ~

這位帶著燦爛笑容的女生叫做法拉佛西(Farrah Fawcett)。

娜娜想表達的並不是法拉佛西有多麼迷人或性感,而是,她那蓬鬆、大捲、又多層次感的新潮髮型,在當時可引領了一種前所未有的新時尚呢~

這髮型,從此就被命名為「法拉頭」。

儘管,法拉佛西當時在影壇的成績並不十分理想。但,經歷過了這麼許多年代與時尚潮流的來去更迭,我卻怎麼也忘不了這迷人的波浪捲。

關於這迷人的波浪捲髮,就連紐約時報也曾經這樣描述 :

法拉頭是「藝術之作,女性解放第一階段的象徵,呈現堅強、自信和快樂。」

可見,法拉頭不僅僅是時尚,還是令女人都曾想擁有過的藝術造型呢。

 ↓ 中森明菜。這稍稍改良版的法拉頭,可多了幾份日本女人特有的溫柔婉約味道呢 !

聽說,當年的法拉頭原本只適合髮質稍硬、髮長在肩膀下大約 5 cm 左右的高個子女孩們。

但由於法拉頭實在太受歡迎了,所以全球的髮型設計師就紛紛研發出改良版的各種類型法拉頭。

中森明菜在80年代初的的模樣,正是改良型法拉頭的翹楚與代表名人呢 !

想起那個年代,我曾在一位大男孩的房裡看見滿滿的中森明菜海報。

嘴角忍不住,笑了出來。而

這大男孩現在也已經為人夫,為人父了。也就是我親愛的弟弟。

至於娜娜的初戀情人呢?

當然不是法拉頭囉,但很巧合的,和法拉兩個字也沾上了邊。 

高一那年,我在學校的圖書館裡翻閱著當年的牛頓雜誌。忽然,在扉頁間,驚見這楨相片。驚豔哪 !! 娜娜從年輕一直到現在,對於這般斯文,敦厚有裡和那有稜有角的歐洲臉龐,真是毫無抵抗的完美淪陷啊...

想起了李宗盛 : <十七歲女孩的寂寞>

 十七歲女生的溫柔,其實是很那個的.....
 我猜想十七歲的女生,有明亮的心和朦朧的眼睛。
 
 我猜想十七歲的女生,也許沒想像中的精。 
 也許你正是十七,懂的都是別人的道理。
 也許你過了十七,往前看往後看,都有點吃力。

 ↓ 麥可.法拉第 Michael Faraday

這張牛頓雜誌裡的相片,高一那年,我去護了貝。寶貝著他,從高一到大學四年....一直到現在整整,超過20 年了。要不是前陣子和實驗課的學生聊起電子學課程,分享了我的初戀.....

難得的,也勾起了超過20年跨世紀的初戀回憶呢 ~

 

 

  ↓ 麥可.法拉第 Michael Faraday 紀念法拉第發行的英鎊( 20英鎊紙幣)

  

 ↓ 麥可.法拉第 Michael Faraday,西班牙語系: 紀念科學名人法拉第所發行的郵票

                      
麥可. 法拉第(Michael Faraday,1791年9月22日-1867年8月25日)

英國物理學家在電磁學及電化學領域做出很多重要貢獻,其中主要的貢獻為電磁感應、抗磁性、電解。

雖然沒有得到足夠的正式教育,法拉第是歷史上最具有影響力的科學家之一。

他被認為是科學史上最優秀的實驗家,詳細地研究在載流導線四周的磁場,想出了磁場線的點子,因此建立了電磁場的概念。

法拉第觀察到磁場會影響光線的傳播,他找出了兩者之間的關係。發現了電磁感應的原理、抗磁性、法拉第電解定律。

還發明了一種電磁旋轉機器,也就是今天電動機的雛型。

詹姆斯.馬克士威將法拉第與其它學者的研究結果融合在一起,成為一組描述電磁現象的方程式,稱為馬克士威方程式。為了紀念法拉第,在國際單位制裏,電容的單位是法拉。

 

 

我們的心裡,的確都深愛過幾個人。卻,不一定要公開,不想被曲解單純的愛戀。

用您,自己的方法去愛吧 ~ 掏了心也好,默默地付出也好。只要是愛,付出都是幸福的。

C. 在有限的生命裡教會我的,對於愛,學會不再敏感。我衷心感恩 ! 

 

您呢 ? 也想起您青春時期的浪漫初戀了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tanbul&aid=9064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