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娜娜的輕乳酪蛋糕《 謝謝電小二推薦 》
2013/10/07 01:31:25瀏覽8188|回應3|推薦46


 

↓ 前兩天,娜娜剛完成的兩個六吋輕乳酪蛋糕,口感清爽又不膩呢 ~

《 娜娜的6吋輕乳酪蛋糕作法分享 》

材料:

(A.) Cream Chess 85 克,鮮奶42克,無鹽奶油25克

(B.) 低筋麵粉 25 克,玉米粉10 克,蛋黃2個,鮮奶42克

(C.) 蛋白2個,細砂糖45克,檸檬汁少許 ( 或塔塔粉少許)

(D.) 蘭姆酒,葡萄乾,鏡面果膠 ( 這些,也都可以省略呦 ! )

工具 :

深水烤盤一個,橢圓形,心型,或圓形蛋糕模。

作法 :

1. 將 (A.) 材料隔熱水,用手持式的攪拌機低速攪拌均勻

2. 低筋麵粉,玉米粉都要過篩。再加入蛋黃攪勻。然後拌入步驟 1. 繼續用攪拌機拌均勻

3. (B.) 材料,用攪拌機的中速攪拌到濕性發泡 
    也就是蛋白呈現微微的彎曲狀囉 ~

4. 分次,將蛋白霜拌入步驟2所完成的起司糊。輕輕的拌勻喔 !

5. 活動烤模的底部,我習慣放上一張一樣大小的烘焙紙,方便脫模用,另外,烤模的周圍
    也要是先塗上淡淡的無鹽奶油,避免烤好以後會沾黏,也會變的很容易脫模。

6. 將完成的奶油起司糊由高處往蛋糕的烤模裡倒,約七分滿即可。

Note : 
視個人情況,如果要放入美美的乳酪盒子裡,不希望乳酪蛋蛋糕的高度過高,倒約六分滿即可。若是希望像大阪有名的老爺爺起司那般高挺的模樣,就得倒約9分滿,還得先在烤模的四周圈上一圈的烘焙紙呢 !

7. 烤箱上火180 度,下火120 度。先預熱10分鐘。

8.將烤模放置到烤盤上,深水烤盤上要事先倒滿熱水 
   (一定要儘量倒滿,避免中途加水而開烤箱讓蛋糕消泡)

9.烘烤約15分鐘後,表面微微上色之後,將烤箱溫度調整到上下火都是120度C左右,
   繼續烤50-60分鐘。

10 出爐後,很容易脫模的。放涼後.可以再刷上一層鏡面果膠增加美感呦

11. 將烤好的乳酪蛋糕,放冰箱冷藏後,風味更佳呢 ~

 

《 娜娜的小分享 》 

↓ 輕乳酪蛋糕6 吋不分離烤模,娜娜就採買了兩款,有心型和圓形。

 


↓ 每次多餘的起司糊,也倒倒進小小的蛋糕紙模。再封進美美的西點袋裡。

  

 ↓ 娜娜剛開始嘗試,就是這款長橢圓形的輕乳酪蛋糕,也很容易脫模的。 

  

↓ 嘿嘿 ~ 瞧瞧
  這就是娜娜努力完成的,很想做的和大阪的起司爺爺一樣的輕乳酪蛋糕呢~
  ( 蛋糕底部,裝飾的是用蘭姆酒泡過一夜的葡萄乾 )

 ↓ 這就是聞名遐邇的日本起司爺爺乳酪蛋糕囉 ~ 
   表面的烘焙顏色,看起來就好美喔,真讓娜娜羨慕啊 !

 
日本起司爺爺前兩年的參考價格 : 六吋輕乳酪起司蛋糕,每個含稅588日幣。

 

 《 下回,再來分享娜娜也曾努力完成過的提拉米蘇唄 ~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tanbul&aid=8881851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7 01:48

 其實,娜娜自行製作的輕乳酪蛋糕已經是非常引人的了。

 所以還是比較看好妳呢。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7 01:43

 提拉米蘇~好

 嗯,真是期待ing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4 03:59
謝謝分享,學起來!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Irene Na(istanbul) 於 2015-07-04 11:50 回覆: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