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純真博物館
2013/07/14 15:08:23瀏覽583|回應0|推薦1

二○○六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土耳其作家帕慕克實現了長久以來的夢想──籌建多年、與他二○○八年出版的小說同名的「純真博物館」(Masumiyet Muzesi)終於在2012年4月28日開放。

 

  
「純真博物館 Museum of Innocence」在土耳其第一大城伊斯坦堡的蘇庫爾庫瑪地區,是棟紅色建築,館內收藏反映的一九五○至二○○○年半個世紀伊斯坦堡的日常生活。
  
五十九歲的帕慕克在十多年前構思建造「純真博物館」,也有了發表同名小說的想法。《純真博物館》是他獲得諾貝爾文學獎後出版的第一本著作,講述七○年代富家子凱末爾不斷蒐集愛人的物品,重溫他在那段不幸戀愛期間感受到的幸福。
  
「純真博物館」的收藏品有帕慕克從二手店收購的物品,也有民眾捐贈,包括瓷製小狗擺設、老式除毛用具和手搖電影放映機。展品中最重要的是凱末爾收藏戀人遺留的四二一三個菸蒂,釘在一張帆布上,佔據一整面牆。
  
「純真博物館」開館與小說出版同步,但開館比小說出版延後四年。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tanbul&aid=794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