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傷心咖啡店之歌
2013/05/09 19:57:38瀏覽1851|回應0|推薦51

 

寫作,是一段孤獨的生命旅程。當卸下的了寂寞,便會在名聲中成長,往下
墜落。
---- 海明威

雨落忘川比我早離開了這個世界,唯一留給我的印記牽引著我,回到諜報愛
情。
( 按: 雨落忘川是娜娜年少時朋友的暱稱)


忘川,介於陽間與冥界之間,跨越了它,你再也記不起愛人,記不起傷痛。

  喝了忘川的水,會忘記一切。

  喝了憶川的水,會憶起一切。

喝一口忘川的水,再喝一口憶川的水,你會忘記一切又憶起一切。

我覺得雨落忘川是要表現一種悲涼的心境。過了忘川,希望能忘記前塵事,那些事讓人難過卻又是捨不得放棄的回憶。所以,看到雨落下了,心裡不禁覺得悲涼....



那樣的心境,像心底的夢,十幾年來,惦著傷心咖啡店,戀著海安。

按: 朱少麟"傷心咖啡店之歌",被譽為天才型作家。海安和馬蒂是書裡的男女主角

我在H.的車上,沿著馬蒂走過的景美河堤往傷心咖啡店前進。

 

景美聞山咖啡一偶:
朱少麟傷心咖啡店的原型 ( Aug. 15 Vs. H.)

 

H. 安靜的讀著伊本幸太郎的的"摩登時代"。

喃喃說著:"妳有勇氣嗎?" "人生是不能被簡化的"、"相信妳相信的"...

環顧著傷心咖啡店裡的一切,用盡我的力氣去感受這裡。

入門處,擺放著世界各地不種口味的咖啡豆。

左邊是小小的咖啡吧台,牆上的黑白畫飾有濃濃的法國味。

從咖啡店後側的書櫃裡,我隨意取出了卡夫卡和傷心咖啡店之歌兩本書。

H. 遞了" PINK FLOYD THE WALL" CD,帶著他一貫灑脫的口吻問我:

書裡說,當咖啡廳響起"Another Brick In The Wall ,海安也隨之起舞。妳想想,這樣的旋律,如何旋舞?

我幽幽然的笑了。

 

你的文字,有些迷人,我卻從未對你說過。

時間的長河自成一個迴圈,幾年後,我們又將回到原點,回到相識之初,
妳我只是陌生人的邊界線。.......H.

感謝這深沉的夜色,讓我們在這光鮮的城市裡得以隱藏。

有一天,我也想學馬蒂,從河堤往前走。

沒有目的,沒有同伴,也沒有愛人。

只有寂寞。

我喜歡你說過的,寂寞和孤單根本是兩碼子事。

如果,血色素可以爭氣點。

或許,我可以這樣默默的,冷冷的走向敦化南路的ZEE 。

點杯double " around the world "


你忘了問,為什麼我愛上了Roxette " Dangerous" ? 

就算我再愛上任何人,我的傷疤卻始終是為同一個人

想對你說另一個嘆息橋的浪漫。

義大利威尼斯的嘆息橋的兩端分別連接法院與監獄,囚犯們在總督府接受審判後,從總督府經由嘆息橋走向死牢,嘆息橋有如隔絕生死兩個世界。

傳說戀人在嘆息橋下的貢朵拉上親吻對方,就將會得到天長地久的永恆愛情。

我的世界沒有永恆。因為在乎你,所以我要你和你的愛人走向永恆。

或許,自由並不存在。這兩個字只是人類跟自己開的一個玩笑。 

我漸漸能意會到,深刻並不等于接近事實。
   
    因為,愛情只能用愛情來償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tanbul&aid=760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