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京都的二三事
2013/03/15 19:20:04瀏覽228|回應0|推薦0

迷戀上京都

除了想一探 西田喜多郎 的足跡

另一個誘因

來自

舒國治 「門外漢的京都」



總是在京都流浪

60 年代波希米亞的孑遺

真正嬉皮精神的延續

更是

浸潤晚明風流的古人在今

說他自己是門外漢



略略一望



盡是巷內人不見的風物景



哲學之道

因日本哲學家 西田幾多郎 常於此處 , 沉思而得名

名言石碑

「我是我,人是我,吾自行我道」



哲學之道

全長約2公里

兩旁小徑沿著曲折的北白川水道而建

小徑兩旁的櫻花樹則是日本畫家 橋本關雪夫人 所贈

******************************************



西田喜多郎(Kitarou)

昭和1870年6月17日 - 1945年(昭和 20年)

日本領先的哲學家

他的哲學被稱為 西田哲學 的計劃家

最終
 
彷彿意識到了存在的如果

**************************************************

京都的路名

總會讓人

會心ㄧ笑

只因為

這可愛的童謠

丸竹夷 (わらべうた)

京都童謠 : 丸竹夷 (わらべうた)

丸 竹 夷 

二 押 御池姉

 三 六角 蛸 錦

四 綾 仏 高 松 万 五条

雪駄 ちゃらちゃら 魚の棚

六条 七条  とおりすぎ

八条 こえれば 東寺道

 九条 東寺でとどめさす

歌詞 : うしろの方 違うんですね

******************************************************

記不清了

我到底愛上柯南什麼啊 ?

總是百看不厭 !!

我到底盲從著柯南幹麻啊?

跟隨

不同的劇場版別

ㄧ而再的

往關東 往關西

狂奔而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tanbul&aid=739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