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緒流
2016/03/13 23:20:44瀏覽874|回應3|推薦44

 

 

 

在很小的時候,很喜歡讀爾雅的書,特別是王鼎鈞先生的文字,那時幾乎搜刮了書局裡架上所有他的作品,一讀再讀,非但不膩,還拿寫入作文簿裡。

有一本叫意識流的書,經過了20多年,那記憶卻還熱騰騰的。

這些日子以來,身邊的男人彷彿牽引著我的情緒流走。是我心甘情願地願意這樣的變化,跟著他的腳步走,過他想要的生活步調。

我的旅行方式也改了,因為他不愛苦行憎般的旅遊方式,所以在百般掙扎後,我也妥協了。跟著他,旅行裡,住五星級的旅館,上高檔的餐廳吃風味餐。不是花大錢當大爺,而是他堅持著,旅行就該讓身心處於最舒適的狀態,才能好好享受美景。

其實,旅行回來後,我就懊悔不已。畢竟,20多年來,我那孤僻式的旅行靈魂,怎可能說變就變,說適應就適應呢 ?

但,我還是願意改變。

他不愛風花雪月式的文字,以前,他就不愛我寫文。所以,我也就這樣叛離文字,叛離我愛的音樂好幾個季節了。

想要和一個值得的男人,長遠的走下去,某些犧牲相對來說,是值得的。

他曾經為我犧牲了那麼多年,那麼多的付出,那麼多的失去。我常覺得未來的人生,我是來報恩的。

這幾年,除了學校裡忙,我把自己全栽進烘焙裡,那是目前為止我發現他也很贊同的興趣了。他是個很喜歡下廚的男人,多半相聚的時候,都是他下廚,我享受他的廚藝居多。

他喜歡上館子,喜歡山,喜歡海。所以,我也喜歡,因他的喜歡而喜歡。

過兩天是他的生日,那麼多年來都是他為我準備生日禮物,帶我去館子吃生日餐。

今年,我想用心的寫張生日卡,親手烘焙。

我的意識流隨著情緒擺盪,追隨風,追隨雲,也就此展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tanbul&aid=49911965

 回應文章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21 15:12

小時候我也很喜歡王鼎鈞先生

最令我驚為天書的是《碎琉璃》

不過我買的書不多,所以沒聽過《意識流》

夫唱婦隨,雙方都有犧牲與放下,我覺得挺好的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4 21:21
Why not? Life's short and great time's shorter.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琴瑟和鳴
2016/03/14 12:34

不過是這麼回事

就那麼簡單

祝福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