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逃熱趣ing
2015/07/04 23:22:47瀏覽1130|回應3|推薦62

 

4, July

 
    《 Rene, 笑》             《 Irene,笑》

我是那種暑假沒有出門旅行,就會躲在冷氣房裡當一條蟲的傢伙。

我不愛貓,不會有Rene那種秀氣的笑容。我通常一發作,就直接昇華為Ki 笑。 

下禮拜要回台北和幾個以前工作上結識的老友碰面聚餐,然後開始一個人的旅行。

坦白說,我一直挺想透過文字和旅行去找回以前那個我比較喜歡的自己,就是很愛笑,直接昇華為Ki笑得開心女孩。

即便這段時間在讀的宗教文字有點深沉,即便現在寫的片段回憶有些藍調,我還是挺渴望可以慢慢找回一個不讓人討厭的自己。

沒辦法啊 ! 以前脾氣倔,就是那種讓人厭惡極了的傢伙。

前兩天,我在和以前的上司聊天約聚餐時,我就說了啊。" 以後,如果您老的走不動了,沒關係,我以前欠您好多喔,我一定會去幫你推輪椅的.... " 開心

現手頭上還有四條天堂魚,我正在慢慢訓練牠們學會節食---> 絕食,免得我去避暑回來了,牠們也都翹辮子了。怒

和Rene的故事,等逃過這波熱,總要繼續的.....好感動 

 

10, July

夜裡寫稿,可以寫到一直罵 fuck !! 真是難為我了。

你知不知道 ?

東方的傳說裡有條"忘川河" ! 同樣的,西方在柏拉圖的世界裡也有條"失念河" 和一片" 遺忘的平原 " !!

 

16, July

像詩的模稜兩可,也像詩的暗地伏筆。

在你轉身後的斜長身影,想起了我們之間這十多年來的四季更迭。 

 

20, July

冷氣房裏,氣溫25度 C,搭配著清涼的小玉西瓜,啃起了千囍年三部曲。

第二部曲 《玩火的女孩》p32.

沙蘭德在通往聖喬治的路上只等了幾分鐘,便有一輛巴士靠站。司機是拉斯達信徒,車上音響正大聲播放著 No Woman No Cry 。

Bob marley "no woman no cry" 1979  

那年夏天,當我悠悠然地走在清邁塔佩路上,卻意外地接到了漢斯先生的來電。我聊著街道上怎麼到處都有Bob marley 肖像的 T 恤 ? 卻又囔囔著他那有稜有角的臉龐還真迷人。

漢斯問我 : 妳可聽過他的 no woman no cry  ? 

回到台北以後,不管是在文字裡看到這曲子,還是耳裡聽見了這首曲子,都會想起......

他,醉人的嗓音。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tanbul&aid=25390784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1 21:30
暑夏從來就是我的工作季,實驗室竟夜不打烊。度假的專程,在時間的使用上是極其豪奢,就由您來代遊記實吧。
要是能多放幾幀您入美景的彩照,勢必更妙!
Irene Na(istanbul) 於 2015-07-13 00:40 回覆:

滾燙的實驗室,真是辛苦哪!

當習慣跟不上歲月的腳步,就會不喜歡入鏡啊,怕破壞了景啊。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9 08:06
上司開得起玩笑,有好伴又有好上司,好命哦!
Irene Na(istanbul) 於 2015-07-09 12:36 回覆:

羨慕吧 開心

話說您這圖騰我是有印象的,可這名,可讓我驚艷卻陌生啦。

颱風來襲前,祝福一切都好哪 ^皿^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7 12:35
避暑,旅行是一途,抗拒,主見的側門。旅行呼應召喚,主見游走時地。
Irene Na(istanbul) 於 2015-07-08 18:10 回覆:
許久未見,私以為您也避暑去了。

祝一切安好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