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陽裡的愛情巷
2014/03/05 16:32:43瀏覽1587|回應10|推薦63


《 2014 娜娜冬之旅。南亞三角遷徙圖 》

2013 年的最後一天清晨,救護車急促的鳴笛聲劃破了寂靜的小城街道。

約莫10 分鐘以後,我虛弱的被急診室護士繫上一極危險的紅色手環,那時的心情只是覺得很討厭,討厭那般毫無準備就要告別,或毫無準備就要分手,或毫無準備就要失去什麼什麼之類的。

原以為我會死,或快要死。卻啥也沒有發生地在醫院急診室觀察了一整天,然後拔掉止血藥的粗管點滴針頭,三分蒼白的回到我熟悉的窩裡。什麼都沒發生,還真的啥也沒發生。

那樣的夜,透析著極為不安的靈魂。

就在跨入2014 的最後一個小時裡,我率性且果斷的上網訂了來回總共五張的單程機票。

有起點,有終點,擺盪在那樣的寒冬中,微熱的串起了我再度出走的強烈慾望。

『愛情』與『天堂』,多迷人啊 ! 那是我一輩子都難以割捨也沒法抗拒的字眼。

有些狂野,也有些貪婪,我想去一趟『愛情』巷瞧瞧所謂的馬來愛情,也渴望會會那神秘的藏族,嘗嘗那最接近的『天堂』的滋味到底是什麼 ? 

唉 ~ 旅行的理由總是這麼膚淺,我的人生會不會愈來愈空洞 ?


《 Penang,馬來西亞的西緣第二大城。檳城地標,鐵檳榔 》 

2014 / 01 / 26   再次背起行囊,一個人的啟程。

從10度C 的桃園夜空啟航,經吉隆坡轉機,降落在30 度C 的愛情白晝。

檳城(Penang)舊城區裡,依偎在喬治城的『愛情巷』Love Lane ,所刻畫的正是早年馬來西亞出海漁人們的古老愛情。

聽著機場接送司機那濃濃的馬來口音,生動地對我訴說著這座小城裡的種種愛情故事,一下子,就把我從故鄉繫來的10 度的寒冬氣息,瞬間給蒸融了。

我刻意把落腳的旅店訂在愛情巷裡,愛情巷 15 號 ( Red Inn )。

整整四天裡,在這短短的巷弄間來來回回的次數連我也數不清。從愛情巷的巷口小七,延伸到茱莉亞街的徒步區裡,開始一點一滴刻劃出屬於我專有的感動。 

愛情巷裡的白晝與夜晚,輝映出了古樸與極簡風的炙熱。 

暮色裡,汲雙輕鬆的平底鞋,步行五分鐘去買份微辣的咖哩魚蛋河粉。

那是我愛情夜裡的簡單幸福。 

我是個無才的旅人,像坨飢渴的海綿體,懸懸念念的都是視覺上的養分。

渴望著吸允,從藝術的瀚海裡貪婪的吸允別人的才氣。像是賭氣似的,全往腦海裡塞,往心坎裡塞,不斷的塞,直到我的嘴角有了微微的弧度展現...... 那是我貪婪的逗點。 

藝術家 Ernest Zacharevic 以 《2012喬治市鏡像》為主題,在世界遺產區裡繪出了近12幅的街頭壁畫藝術。

檳城人的生活點滴,就這樣活脫脫的跳躍在這座古城的斑駁牆上。

坦白說,為了滿足我那貪婪的懸念,忍著三十多度的高溫下,依著不太完整的旅遊地圖,一小步,一小步的在舊城區裡穿梭著。換來的,是隔日醒來後肢體難以伸展的急性肌腱炎。

還好,我嘴角的蜿蜒還在。

《 老人 》依著昏黃的路燈,老人想窺窺這街角的一偶。 


《 功夫女孩 》窗簷是真的,功夫女孩是藝術家的鋪陳。


《 漁村小孩 》


《 追風少年 》只有歐兜賣,是真的。 

原先,這壁上畫只有一名追風少年。

調皮的民眾又在少年後面,畫上了卡通恐龍追著追風少年。

藝術家Ernest Zacharevic 看了以後,將計就計又追加畫了另一個小孩勇敢地用繩子拴住了卡通恐龍,就形成了這逗趣的最後模樣。


《 追風少年 》原始圖 


《爬牆小孩》板凳椅,是真的。  

《 姊弟騎乘 》只有咖踏車,是真的。 

這幅畫是檳城裡最受歡迎的畫作,畫裡的姊弟倆是非政府組織成員陳景元先生的孩子。

五歲的姊姊和三歲的弟弟,天真又燦爛地騎著腳踏車馳騁在喬治城區裡。那生動又活潑的表情讓人感受到最簡單得快樂竟是如此簡單哪 ~  

除了Ernest Zacharevic 的彩繪藝術,檳城市政府更請來馬來西亞本地藝術家創作一系列名為「標識喬治市」(Marking George Town) 的街頭裝置藝術系列。

我的探訪步伐就從愛情巷口的小七開始展開。

這些鐵線作品是根據當地漫畫家及藝術家的畫作為背景,利用鐵線製作出52幅講述檳城歷史、城市傳說及民生狀況的鐵線畫。

每幅畫除了蜿蜒出鐵線的立體感以外,也都附有鐵線蜿蜒出的英文詳細解說,講述著畫中的歷史故事。

斑駁的紅磚道上,處處跳耀的是鐵線所訴說的小城故事。 

把我的小紅繫上去,只是想凸顯那立體感啊 ~

街道內,到處是驚奇。

這教科文世界組織所列冊的世界遺產裡,恍如是一座露天的歷史博物館。 

時間,競走著。

愛情巷裡,依然流轉著誰與誰的羅曼史.....

 

之於愛情,徐志摩說 :  

男人,女人,終其是不同的物種。

所以,誰又能明白誰的深愛,誰又能理解誰的離開。 



之於愛情巷,娜娜想說的是 :

旅人,愛人,終其是相同的懸念。

所以,誰都能明白誰的深愛,誰也都能理解誰的轉身哪。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tanbul&aid=11522375

 回應文章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8 16:32

沒有帶著我的音樂去,是唯一的漏洞 ~

饅头 JazzBread

http://www.xiami.com/u/3963574 


http://blog.udn.com/pharos01/article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情巷
2014/04/16 19:30

冬陽裡的愛情巷,

到處是驚喜,

名列世界遺產實至名歸。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吧?
2014/04/07 10:58

讀文

胸中一股鬱悶

已經一個多月沒再發文

希望妳平安無恙


.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04/05 17:22

好可愛的創作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9 20:57
創意無限真精采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6 16:16

城市因這些畫而鮮活

這些畫與周遭的環境銜接的天衣無縫

彷彿  是真的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6 13:08

很有創意 塗鴉給小城帶來趣味

沉睡的風景突然復甦了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6 11:31

這是一趟令人羨慕的旅行,住在愛情巷裡看感情,12幅畫讓一棟棟的建築和城市的故事都活了起來。

這篇讓我也把旅行地圖的圖釘釘上了檳城。

真是美好的文字! 


不是在旅行,就是在準備旅行中 (純粹肖想... >"<)

洪明傑〔洪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6 10:06

蠻有趣且具創意的"壁畫"

看了 不覺莞爾一笑

那鐵線多了陰影 

讓畫作豐富而有了空間感

謝謝分享  得意


艾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6 10:00
令人驚豔的藝術牆, 訴說著小城鎮美麗的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