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外很愛去的上海豫園‧下
2011/01/01 15:31:50瀏覽1139|回應4|推薦45


去到豫園,沒去向“南翔饅頭店”的小籠包報到~~可就像是沒去豫園一樣!

.

.
 

但是,一看那“南翔饅頭店”,店門口排了一列長長的人龍在等著買(外帶)小籠包或生煎包,和一簇簇的人端著保麗龍的盤子蹲倨在牆邊吃了起來的情景,而,店裡面隨時都是滿座!

.

對於吃飯,我有幾個不吃原則,桌子在廁所門前的不吃、無座要站著不吃、需要排隊超過十分鐘的不吃。那當下,肚中的饞嘴蟲在霎時就被硬吞下去的口水給淹沒了!

.

.
(“南翔饅頭店”入店內由此進)
.
 
.
.
.
(“湖濱上海點心店”入口,右邊是“南翔饅頭店”外賣的售票口。)
.
 

還好隔壁還有一間“湖濱上海點心店”,就立即轉了方向去試試運氣。

.

為了多納入客人,那裡面也是桌子與桌子排得很滿,座位擠得背靠背;剛好有一張靠窗的桌子只坐了一對中年男女,他們願意併桌,而且還有窗外的景可賞,所以我也就不辜負別人的美意,趕緊坐了下來!

.

裡面的裝修也還有古樸典雅之調,充滿了老上海的懷舊韻味;憑窗臨風,透過花格的窗櫺,能看到隔水池對面的茶樓上搖曳著的大幅招幌,跨池九曲橋上熙熙攘攘的人流,耳邊是樂音和吳儂軟語、南腔北調,彷彿時光倒流數十年前,歷史的感覺油然而生,別有滋味。

.

.
.
.
 

小籠包是當然必點的,還點了桂花酒釀圓子;看著每張桌上都有的一支磁茶壺,正想著:怎沒有茶杯? 正想打量哪兒有沾料,結果,經旁人的提點才知那茶壺裡裝的是烏醋!而咬下那熱騰騰的小籠包的第一口,感覺就是~~~~~~~燙!一剎那之間,淚幾乎要自我的眼角飆出來,因為我已經開始想念台灣的小籠包了!而且,薑絲還不用另外加錢!

.

.
.
.
(這一張當然看不到我啦!這是後來到荷花池上才拍的)
.
 

在豫園的外圍(有點遠)的地方,也有一家“鼎泰豐”,只是不知是否與台灣的有關係?

.

(在這張的右下角,似乎依稀可見“鼎泰豐”的一角。)
.
 
(位於豫園外圍的“鼎泰豐”)
.
 

據本地人說的,其實,豫園裡的小吃又貴又不正宗,反而不如附近小市場前賣的豆腐腦、臭豆腐,還真沒意思呵? 後記:請見諒我把“老太婆的裹腳布”撕成兩片充數啊!想放上來的照片太多,恐把篇幅拖得太長所致啦!

.

看了上篇嗎?有豫園的緣由簡介!


.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yen1023&aid=4753670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領教過上海的人多
2011/02/05 04:47

幾年前去過一次上海,可領教了什麼是人擠人。不過你這些照片真有味道

新年快樂!


蔡碧航(大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豫園
2011/01/29 20:09

有時也可以很悠閒
閒閒看人......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1/11 13:17

我也曾排隊買了一盒南翔小籠包,

結果大失所望,我覺得還是我眷村的小籠包對味。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怕排隊
2011/01/08 07:44

本來要去吃有名的小籠包

但是要排隊

後來改吃附近的 老上海飯店 在妳的上集有餐廳的相片

也很不錯

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