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望我也永遠25歲
2010/03/15 01:24:52瀏覽1005|回應5|推薦39



周六夜,我去看了「溫拿五虎」首度在台灣的大型演唱會「虎虎聲風」。





組團36年,加起來291歲的五個人,第一次在台灣的舞台上奮力開唱。

在門口等待進場時,放眼望去,只見四、五十歲的歐巴桑和歐幾桑一堆,還很慶幸自己沒有太突兀!

事先聽到的小道消息是要唱50首歌,還想說是「怎麼可能?」咧,沒想到串成什錦歌就可能啦!

將近四個小時的節目,就像是一個大型團康帶動唱,台下也瘋狂到樂翻了!

在晃動的人群裡,我也跟著一起扭腰擺臀,彷如重回青春的25歲!






摘錄兩則相關的新聞如下:


2010-03-14中國時報【黃雯犀/台北報導】

溫拿五虎「虎虎聲風」演唱會,13日與3組嘉賓伍佰、五月天、阿B的5歲女兒一同唱翻小巨蛋!雖然入座率僅7成,但全場中、英、粵、台語四聲道的精彩演出卻是超水準,是一場運動家精神滿分的音樂饗宴。
溫拿五虎穿銀色太空裝,以《L.O.V.E.》開場,帶領觀眾走進時光隧道。阿倫深情演唱《像我這樣的朋友》,不標準廣東國語和一如當年,讓四、五年級生聽來格外親切。當然還有《追趕跑跳碰》、《半夢半醒之間》、《小城故事》等懷舊金曲。
演唱會三大高潮,是阿B父女合唱《只要你過的比我好》、和伍佰大跳《你是我的花朵》以及和壓軸登場的五月天軋歌《愛情陷阱》、《溫柔》。


2010-03-14中央社【蔡和穎/台北報導】

成軍36年的樂團「溫拿五虎」今晚登上台北小巨蛋,以經典歌曲《L.O.V.E》為首場台灣售票演唱會揭幕,「永遠25歲」的譚詠麟要「永遠25歲的歌迷」一起High,重溫溫拿年代。
團員總歲數加起來近300歲的「溫拿五虎」晚間近8時在小巨蛋「虎虎聲風」開唱,舞台燈光別出心裁,設計成「W」樣式,代表「The Wynners」。
「校長」譚詠麟、「阿B」鍾鎮濤、陳友、彭健新和葉智強以銀色舞台裝閃耀現身,開場帶來溫拿經典《L.O.V.E》和《玩吓啦》。
譚詠麟首先向歌迷問好,他說:「朋友能交往多年非常難得,像我們就非常難得,不過,一直支持我們、今天還來為我們打氣的更難得!」現場響起熱烈掌聲,阿B說,那麼久沒來台灣開演唱會,非常想念大家。
全場在溫拿演唱到功夫熊貓主題曲《Kung Fu Fighting》時,氣氛越來越High,譚詠麟先是要「永遠25歲的歌迷」站起來一起跳舞,接著溫拿與大家玩起歌唱接龍,連《笑傲江湖》曲調都加進來。校長頻頻問大家:「好玩嗎?」
溫拿首場台灣售票演唱會,眾好友力挺,台客一哥「伍佰」擔任演唱會「舞術指導」,與五虎大跳《你是我的花朵》;台灣天團「五月天」則在安可曲現身,與溫拿合唱《愛情陷阱》和《溫柔》。
阿B女兒則與阿B合唱《只要你過得比我好》,氣氛溫馨感人。
演唱會曲目包括《小城故事》、《追趕跑跳碰》等近50首歌曲,中文、英文、廣東歌曲各占1/3。溫拿也大膽挑戰台語歌《家後》、《流浪到淡水》,長達近3小時的演出讓5隻「老」虎耗盡精力。
主辦單位表示,演唱會門票估計售出近7成,孫芸芸、劉若英等人都是座上賓。








(以上在現場的圖片,借自網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yen1023&aid=3854275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10/03/26 00:16

能現場聽這麼精采的晚唱會


蔡碧航(大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昔年
2010/03/21 00:03

溫拿五虎

真的勾起許多人的舊日回憶

不管是褪色的

或鮮明如昨

都是曾有過的一頁記憶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希望在現場
2010/03/17 02:22
我也會站起來扭一扭.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e To !
2010/03/15 11:08
希望我也永遠25歲 !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呵
2010/03/15 01:29

我從頭到尾都錯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