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禮物的新情舊事
2009/12/25 12:48:41瀏覽871|回應6|推薦52




您有多久沒收到禮物了?

雖然嘴上說「不要浪費錢」,但是心裡還是會臆想別人是否在意自己,往往就在猜測和等待中,積蓄了埋怨和負面情緒,對吧?

在生日的時候或是特別的日子裡,能夠收到禮物的人是幸福的。即使是一朵小花或是一件不具價值的小紙片、小物品,都能讓收到的人有被關心的感覺。

在過去的二十多年來,我都會在每年的生日為自己買個小禮物,我不要等著別人送,那會讓自己覺得好哀傷;說是犒賞自己的辛苦也好,說是武裝自己的尊嚴也好,買個有點價值的禮物給自己!我不愛把錢穿在身上和腳下,我對名牌沒有太大的興趣,那些東西即便是真的,在我身上看來也像是假貨,何必被當作是“盤仔”似的狠咬好幾大口呵?!所以都是買個3C的用品、小小首飾或是一直想要而買不下手的物品,一年寵愛自己一回,我還不算太敗家呵?!

與其等著別人來愛,不如學習先關心自己、先愛自己!由下個生日開始,先送給自己一個禮物吧?!





最近,是我在怠慢耍懶,也是有事在瞎忙啦!

今年的生日,有人捎來悄悄的祝福;部落格的兩周年也都過了好多天,都沒及時寫篇抒發感想的文,現今卻跑來一昧的“曬”禮物、撢起一堆積陳在舊物上的灰塵,看來是在討打呀!

講起來,那些買給自己的禮物,只是因應事實的需要而不得不為的順便啦!




2002年十月上旬,因為要去德國法蘭克福,花了一筆錢買了IBM的手提電腦,買當時最好的平價品,數年來一直跑得嗄嗄叫,終於在最近變得又聾又啞、但仍可上網。這幾天才知道:IBM已經被Lenovo取而代之了,成為一個走入歷史山洞的古董品牌,對於一台用了七年多的手提電腦,如同是面對一位百歲人瑞,真的不能要求太多!




2004年九月下旬,在俄羅斯莫斯科,買了三個天然的琥珀墜子,一個送給自己,兩個分別送給老媽和妹妹!


&


2005年七月中旬,由墨西哥返回台北的途中,在香港機場買了我的第二隻Omega手錶,說來是我在財力不足的情況下,有點逞強的買下來。因為第一隻Omega手錶是1983年、剛結婚的那個秋天,前夫在杜拜買的,那還是他唯一送過給我的禮物,在2003年三月離婚後就沒再戴上手;惜物的我,把它照顧得一向如新,但在收起來之前還是特別送去洗油和保養,準備留在女兒出嫁時給她做紀念。




2006年的生日,在東歐的旅途中渡過,收到的禮物是波蘭古城一日遊的全部花費~~由“隱者”老爺買單!




2008年的四月,“隱者”老爺已經叫我去買了一台相機,就是現在常用的Sony H-10相機。他大概是忙得忘記了,那年生日之前、在臨出門之際,匆匆的又包了一個紅包給我。我自己再加一些錢去買了一張椅子回送他,讓常常腰酸背痛的老爺不要再去坐馬鈴薯沙發!內心的OS.:我是不是太老實了一點?

&



今年,我收到“隱者”老爺送的大禮物,當然高興!只是,“隱者”老爺可糟糕了,往後要何以為繼呀?!





註:
“曬”,是近兩三年來在大陸很夯的字,意思就是把有形及無形之物曝曬在眾人之前;蠻多的大陸網民在網路PPT版上展示他們的伴身之物,所以才有曬衣服、曬行頭、曬薪水、曬禮物、……的這些新名詞,看來,好像是無所不能曬!現在,在台灣也有一些年輕的小朋友在他(她)們自己的部落格上,幾乎只貼上了一些圖片,拍了自己每天穿什麼衣服、買了什麼、去哪裡玩樂、吃喝了什麼、………,那也是“曬”家族的分支一員。



延伸閱讀:
克拉科古城一日遊
部落格嬉遊記
C咖慶周年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yen1023&aid=3621806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BM 電腦
2010/01/03 18:50
那一款電腦,我家老大從大學用到研究所畢業,直到2008年才換了新的。「老」牌子還是貨真價實~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禮物人人愛 收送都是好心情
2010/01/01 11:23
 

晴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送禮物的用心
2009/12/27 09:37

一般人對送禮是很"敏感"的

送禮要送到對方的心坎裡

送對了可增進彼此的關係

送錯了可就有點麻煩

貓&隱者的貼心是最珍貴的禮物呦!


你和我各站在不同的定點, 假設愛一直是不變的狀態。 但是 ,我們所看到的愛, 卻因為彼此角度的不同, 與移動的速度,認知而有所差距-----愛的相對論

蔡碧航(大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9/12/27 08:20
有人送禮物.
幸福喔.

送禮是心意.
可也是學問哩.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棒的禮物
2009/12/26 20:50

滴兒小貓能遇到 Mr. Right隱者老爺,獲得生命中美滿的第二春

就是上天送給妳最棒的禮物,無限祝福。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剛完成一些禮物
2009/12/25 13:12

我剛完成一些禮物, 已經包好, 放在聖誕樹下,

是親手給孫兒女織的毛線圍巾.

妳說對了, 是心意!